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手机这个功能赶紧关掉!不输密码也能转走你的钱!

来源: 广州反诈 、中国警察网、深圳公安发布发布时间: 2021-09-13 12:09

如果有陌生人给你打电话

提到视频会议、屏幕共享等字眼

你就要当心了

因为有不法分子

就是利用这些功能实施诈骗


既不要密码

也不要验证码

只要你听对方的

打开这个“功能”

一眨眼骗子就把你的钱刷走了


案例分析一

近日,刘女士收到一条自称是某借贷平台“客服”的短信,由于之前其确实在该平台贷过款,因此没有怀疑对方的身份。

短信显示她在该平台的账户活跃度过低,此后将收取600元/月的绑卡保护管理费,在卡内自动划扣,如需解绑则需要添加“客服”的联系方式进行操作。

随后,刘女士添加了短信里的QQ,在对方要求下开启了“共享屏幕”功能,并按照对方的要求输入银行卡号等信息进行解绑。

然而,下班回到家后刘女士发现卡里的两万余元竟全部被盗刷。

案例分析二

近日,陈女士在某公司上班时接到一个外地的电话,对方称其购买的包裹在运输过程中丢失了,但可以帮其理赔,对方通过QQ添加陈女士为好友,并将陈女士拉进“支付宝理赔中心”的QQ群内。

陈女士按照要求扫描了群内二维码,输入了自己的银行账号及密码并共享屏幕,数翻操作后,陈女士发现自己银行卡中的18000元被转到了别人银行卡上,损失价值18000元。

在此类诈骗中,诈骗分子往往以“注销学生贷”、“网购赔偿”、“贷款提额度”等为借口,引起当事人关注,由于他们提前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了当事人的基本信息,获取当事人的信任较为顺利。

在获取信任后,诈骗分子会引导当事人加QQ、入群、开启共享屏幕,或者利用某些APP自带的屏幕共享功能或者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交流,并特别交代当事人,共享屏幕能够全程录音录像,让当事人放松警惕,实则监控当事人手机上的所有操作。  

如果有人给你打电话,不管Ta说什么,只要提到频会议、屏幕共享等字眼,就一定要当心了,你可能遇到了诈骗。


为了防止大家被骗

请看图解

让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

“屏幕共享”诈骗

警方提醒

不要对陌生人开启屏幕共享功能,手机上涉及到的隐私信息较多,务必谨慎行事。提高警惕!别让骗子得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