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注意!女性网友的“避雷”秘籍!

来源: 天津市反电信诈骗中心发布时间: 2021-10-08 14:51

注意了!

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已把女性作为

实施诈骗的首选对象之一

针对女性群体的

电信诈骗类型有哪些?

该如何防范?

今天,为广大女性网友送上

“避雷”秘籍


01
网恋要谨慎:小心王子变骗子

7月初,沈女士在网上结识一陌生男子,双方颇为投缘,很快便确定为恋人关系。之后,该男子向其推荐了一款名为“某货币交易中心”的投资平台,在对方的指引下,沈女士开始进行炒外汇投资,第一笔投资10000元后,就挣回了529.49元并成功提现。尝到甜头的沈女士在对方的鼓动下又陆续向平台内充值了34万余元,欲再次提现时发现其账户已被冻结,对方也失去了联系,被骗34万余元。


诈骗手段:扮演成功男士吸引单身女性注意嘘寒问暖,骗取感情暴富诱惑,引导投资前期小盈利,巨额无法提现卷款拉黑。


02
网购需警惕:骗子最爱披客服外衣

8月8日,王女士接到一自称是网店客服的陌生电话,对方告知王女士之前购买的奶粉存在质量问题,现要为其办理退款,王女士同意后便收到了对方发来的一个二维码,打开之后显示的是某软件退款页面,提示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和身份证号之后提交并退出。此后,王女士手机接连收到扣款短信,共计损失1.7万余元。


诈骗手段:非法获取受害人网购信息打电话谎称受害人“网购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快递损坏丢失”等诱骗受害人到指定平台办理退款、理赔等业务实施诈骗。


03
求职必看:虚假高薪诱惑应舍弃

7月下旬,张女士在一孕妇交流群中看到一则招募兼职刷单广告,随即联系对方询问刷单事宜,谈妥后,张女士小额刷了几笔订单后,顺利收到返还的本金及佣金。初尝甜头的张女士为了赚取更高的佣金,便按照对方要求开始做“多单”任务,连续9次刷了22.4万余元,钱却一分也没有返还。当她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对方早已销声匿迹,被骗20余万元。


诈骗手段:以“轻松高薪”做诱饵吸引受害人兼职小额试单,引诱上钩连环忽悠,任务未完成不返款,无限循环拉黑消失。


04
收到“逮捕令”切勿惶恐

8月5日,赵女士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称是某公安局民警,告知赵女士涉嫌一起洗钱案件,需要赵女士添加QQ做电子笔录,在对方的一步步引导下,赵女士向其提供了个人信息及银行卡账号、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并将自己支付宝、微信中的钱都转移到指定银行卡内,最后被诈骗6万余元。


诈骗手段: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谎称受害人涉案恐吓受害人配合调查远程操控转移资金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1.网恋交友需谨慎。凡是网上交友涉及金钱往来的一定要多提防、多查证。

2.陌生来电不轻信。凡是接到自称客服“退款”“理赔”的来电,不要轻信。如有疑问,请直接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核实。

3.天下不会掉馅饼。永远不要相信那些投资小、回报高、收益高的字眼。

4.不惧恐吓别上当。公检法等国家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让公民转账汇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