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战“疫”中的警营故事丨平凡家庭的战“疫”故事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0-03-19 18:43

  四名共产党员

  三名人民警察

  两名退役军人

  一个光荣之家

   

  疫情来袭,平凡的一家人因各自特殊的职责与使命,各自奔赴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或坚守前线、绝不退缩,或低头伏案、记录战疫篇章,或抗击病魔、“逆行”而上。

   

  按照公安河西分局统一部署,太湖路派出所党支部组建疫情处置突击队,还有两年时间就要退休的老民警张震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他说,我是党员,也是老兵,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事后,当张震告诉妻子刘丽的时候,刘丽满是自豪地对他说:“老张,加油,咱们都是党员,疫情当前,我没有办法冲上一线,工作上的事情,我百分之百支持你!不用担心我这里,我会照顾好自己。”原来,张震的妻子刘丽是一名退休民警,1984年与张震一同复员进入公安河西分局。但命运仿佛同她开了一个玩笑一般,1997年,刘丽检查患有红斑狼疮,20多年来生活起居一直需要张震照顾。2013年,刘丽病情恶化,重度肾功能衰竭,发展为尿毒症,必须每周到医院进行三次透析,风雨无阻。疫情发生以来,海河医院成为我市第一定点收治医院,门诊及其他业务相继暂停,透析病人也被转移到了刘丽正在透析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病友之间难免会出现为难、抵触的情绪。刘丽便主动配合医护人员做起了病友们的工作:“大家不要害怕,新冠肺炎固然可怕,但是我们也一同与疾病抗争了这么多年,我们应该比普通人更加懂得防护。现在全国都在抗击疫情,我们大家也一定不能落后,这就是我们支援疫情的最好的方式。”

  本就是奔波于工作跟家庭的张震,更是要每周陪同妻子往返于医院。有时候,他从医院将妻子接回家后,连饭都没来的及吃,就要赶回单位值班备勤。疫情期间,张震主动递交请战书,投身到辖区防疫卡口夜间值守工作中。工作之余,张震还会组织所内辅警进行消毒作业,督促所有人员注意个人安全防护。午休时间,他还主动为战友们理发,让战友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紧张工作中。

  “爸爸妈妈,我们最近单位工作忙,没有时间去看望您们了,要多注意身体啊!”“好的,你们也多注意身体,有空多发点孙女的视频。”这是张震夫妻与儿子儿媳妇之间的简短的视频聊天。

   

  张震的儿子张文涛在公安津南分局指挥室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他一直随警作战,从事对外宣传工作。张文涛说,我虽然很遗憾没有投入到疫情一线的战斗中,但我一定会用平凡的文字,记录下全市公安民警在疫情中不平凡的画面,让更多的人,更深刻、更形象地了解到全市公安民警在用平凡的血肉之躯,为全市人民搭建最为强坚固的“防疫长城”。

   

  张震的儿媳孔丽丽在南开区嘉陵道街道办事处工作,大年初一就返回工作岗位,平均每天要在社区防疫点位值守3个小时,无论寒风、冰雪,孔丽丽都在以热情的微笑,面对着往来的居民。“同志,请您出示一下出入证……同志,请您受累伸出手让我测量一下体温……同志,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去过武汉……”正是这份坚守与执着,在疫情中,让每一个居民感受到了温暖与依靠。

  繁忙的工作使他们二人没有精力去照顾陪伴年仅2岁的女儿。张文涛年逾60岁的岳母主动承担起照顾孩子的重担,她说“我的女儿和女婿都是国家的人,现在正是用人的时候,家里的困难我能分担,不让孩子们操心,让孩子们可以为国家做更多的事,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让老百姓继续安居乐业的生活”。

  平凡的家庭

  真诚的愿望

  坚韧的意志

  他们始终坚信

  胜利就在前方

  ……

   

 来源:平安天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