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战“疫”中的警营故事 | 杨振起:以担当负起护卫监所之责 用坚守书写初心使命答卷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0-03-30 16:17

  今年54岁的杨振起是北辰区看守所所长,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作为、恪尽职守,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和机关增援警力连续50余天护卫着监所的安全,为保障监所安全稳定、实现零感染、零疫情目标做出了应有贡献。

   

  迎难而上

  用忠诚担当扛起防疫责任

  面对疫情,杨振起深知看守所作为监管特殊部门,稍有疏忽就会出现问题。面对前所未有的防控压力,他始终牢记岗位就是责任、尽职就是担当。工作中,他牢记看守所绝对不出问题的防控底线,第一时间组织制定监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八项防控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封闭管理期间“八个严禁”工作纪律。带领看守所班子成员从人员排查、情况反馈、管控防护、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方面,把一项项工作、一件件措施分解到人头、落到实处。同时,他向全所民警、辅警和工勤人员发出倡议,要求大家发扬舍家忘我、连续奋战的斗争精神,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并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公告栏张贴宣传图片,告知防疫注意事项。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但北辰区看守所秩序井然。

   

  日夜坚守

  用严密防控筑起安全屏障

  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的那一刻起,面对在押人员的防护管理工作,杨振起时刻紧绷身心,带领看守所全体民警全员到岗、全封闭隔离,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及时建立疫情形势研判制度,并召开所内“骨干碰头会”研究分析疫情,及时掌握监所动态。他坚持落实卫生制度,每天对办公区、生活区、监内全面消毒,每天2次对在押人员测量体温,保证在押人员穿暖、睡热、提高抗寒能力。定期组织在押人员进行牌类、棋类、观看电视等文体活动,让他们保持愉悦放松的心情,有利于应对疫情的防控。在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所有在押人员无一感染。

   

  冲锋在前

  用身先士卒凝聚防控合力

  杨振起同志经常说:“作为看守所领导,就要比别人更能承压,更能撑事,想别人比想自己多一点。”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连日来,他放弃倒休,始终战斗在一线,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春节期间,杨振起的爱人突发疾病,上吐下泻被送往医院治疗。家人来电想让其回去一下,但正处于抗击疫情关键时期的杨振起用电话安慰了妻子,告诉她自己想办法解决。杨振起说:“家事再大也是小事,在这疫情关键时期,为了监所安全,无法顾及其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持续守在岗位上,从开会布置防控任务、开展所内安全检查、进行卫生清洁扫除,到联系在押人员住院治疗等等,每件事他都要亲自讲到、盯到、落实到才放心。他邀请心理专家为参与封闭管理的民警及警辅人员进行战时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相继开展“生日送温暖”、乒乓球、羽毛球等系列活动,鼓励全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积极参与文体活动,进一步缓解想家思亲的情绪。在杨振起的带动和感召下,看守所全体民警、辅警和职工纷纷表示:要把监所的安全当成自己奋斗的目标,以“我在监所在”的战斗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监所疫情保卫战中。

来源:平安天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