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优秀共产党员丨窦兴海:用工匠精神侦办每起案件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6-28 10:19

现年39岁的窦兴海,200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200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获得个人嘉奖8次,今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窦兴海在派出所一干就是19年,从毛头小伙到办案“工匠”,近万起大大小小的案件无差错、近6万起警情无投诉成为他的“最美成绩单”;精研业务,他对年轻同志倾囊相授,案件攻坚从不缺位;服务群众,他坚持人民至上,竭尽全力办实事、解烦事、化难事,让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生根,“好警察”“贴心人”是群众对他的“最美称呼”。

窦兴海一心扑在工作上,悉心钻研辖区犯罪特点,积极探索破案方式,用匠人精神对待每一起案件,带领警组持续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拼搏精神,积极投身公安工作,重拳打击犯罪,守卫一方平安。

坚守初心

初入警营,窦兴海便在派出所工作,执法办案、社区警务、巡逻防控,派出所的业务他样样精通。板厂路派出所位于大港中心城区,日均接警量达上百起。面对群众来访,他总是第一个起身接待;面对警铃响起,他总是第一个冲上警车。来到板厂路派出所才一年,就被所领导任命为办案队警长,他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本领,接连侦破多起大要案件,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破案攻坚硬仗,坚决捍卫法律尊严。

公正执法

2020以来,窦兴海带领警组破获刑事案件156起,抓获嫌疑人52名、网上逃犯10名。他不仅案件侦破成绩骄人,案卷质量在派出所里也首屈一指。“认真、严谨、细致”是领导对窦兴海的评价。“做事的时候,应该给自己定个高标准,对工作认真一点、对自己严一点”这句话窦兴海经常挂在嘴边。

窦兴海的工作作风是执法办案队全体民警学习的典范,正是规范严谨让板厂路派出所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稳步上升。

一心为民

    19年来,窦兴海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创新和发展“枫桥经验”,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让群众更暖心、让人民更放心。

“时刻要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间,把百姓的利益挂在心头,凡事都要站在当事人的角度思考,设身处地考虑群众的切身利益,办好群众关心的民生小案,老百姓才会对咱们信服”。这是窦兴海向青年民警传授的工作经验,也是他多年来从事基层工作的心得体会。正是他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心系群众的贴心人、服务群众的热心人,群众才把他看成“自家人”。

在数不清的日日夜夜里,他跋山涉水不言苦,栉风沐雨不退缩,用扎实工作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用实际行动维护着辖区的安全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