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优秀共产党员丨刘军:无惧病魔的铁血刑警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7-02 17:10

刘军,46岁,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公安静海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曾负责重大刑事案件、毒品犯罪案件侦办工作,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6次,荣获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从警以来,他勇于奉献、冲锋在前,身先士卒抓捕持刀持枪歹徒、指挥破获贩毒大案,他先后参与侦破重大刑事案件近500起,忠实履行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2017年7月,他被确诊为乙状结肠癌晚期。42岁,正是一名警察尤其是刑警的黄金年龄。然而,无情的病魔却在他厚积薄发,准备一飞冲天、大展宏图,实现自己人生政治抱负的关键时刻,悄悄地向他伸出了魔爪。确诊、手术,肝转移、手术,肝肿瘤复发、化疗、手术,再次复发、手术、放疗……病魔一次次将他击倒,他却始终坦然面对,一次又一次顽强地站了起来、挺直了身躯!

在四年的抗癌时间里,他历经4次手术、32次化疗、5次放疗,平凡的他却凭借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患病不气馁,以惊人的毅力与病魔做抗争,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应对“死神”的挑战!就这样,凭借着坚韧的毅力和积极的治疗,刘军的病情有了好转,这位钢铁硬汉终于又重返工作岗位,而且没有因为自己是病人而降低了要求,多次婉拒了为他调换工作岗位的好意,继续扎根他热爱的刑侦事业......

2018年,刘军正处于治疗期,身体还很虚弱,但他仍坚持与战友共同分析案情、制定方案,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利用多年工作经验,指挥侦破多起重大刑事案件,成功打掉了许某某跨省特大贩毒团伙,抓获吸贩毒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冰毒1.6公斤。在他的带领下,禁毒大队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禁毒大队党支部被市公安局党委确定为优秀先进党支部标兵!

他是年轻民警的学习榜样,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常对身边的战友说:“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内心的懦弱,这就像搞案子一样,你要有必胜的信心,一定会战胜敌人,打败敌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