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优秀共产党员丨刘浩:坚持党建引领 夯实基层警务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7-04 15:59

刘浩,今年48岁,199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公安南开分局学府街派出所政委。从警三十年,他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受到个人嘉奖8次,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

近年来,学府街派出所坚持改革强警、重塑基层警务,大抓警务机制改革。刘浩与其他班子成员一起,根据自身队伍和辖区实际,按照市公安局和公安南开分局党委的决策部署,瞄准改革目标,对标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标准,不断完善改革方案,扎实推进“一室引领三队”模式,进一步激发了队伍活力,提高了核心战斗力。

在警务机制改革中,刘浩坚持党建引领,超前谋划举措,注重统筹结合、人文关怀、思想跟进,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依据民警辅警的优势特长合理安排岗位,帮助充实基层民警在短时间内适应环境、转变角色、进入状态、发挥特长、干出成绩。通过改革锤炼,学府街派出所已形成纵横联动、科学顺畅的警务运行体系,并在全市派出所中脱颖而出,荣立集体二等功。

学府街派出所辖区内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以及三座电子商贸城,单位多,人口多。对此,刘浩以党建带动业务,结合公安南开分局平安建设“联服联治-联享”模式,积极与各相关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共建活动,同时设立了精准服务机制,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搭建平台、深度融合、全面共赢,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辖区内警情大幅下降。

刘浩深知 “基层派出所的党建工作大有可为”,这句平实的话语背后蕴藏了他的无数心血。学府街派出所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以党建引领方向,把忠诚融入到每位民警的血脉和灵魂中。为庆祝建党百年,自3月4日起,学府街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百年党史·百日重温”主题系列活动,每天有一名民警为大家介绍一段党史,至7月1日已经整整开展了100期。

在学府街派出所的民警看来,刘浩就是“老大哥”。他总是能在民警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跟进,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得如春风化雨,以身作则让人感佩。他日日夜夜与民警一道坚守岗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克服陈年腰伤病痛折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营造了勇猛奋战、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奏响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最强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