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日报丨孙冀:在扫黑除恶路上书写忠诚担当

来源: 天津日报发布时间: 2021-07-09 14:09

扫黑除恶二十年,百余个黑恶团伙被打掉,千余名黑恶分子认罪服法,刚刚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七支队副支队长孙冀用无畏的拼搏为共产党员“忠诚是什么”增添了生动“注脚”。

2018年初,党中央作出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号令一出,一场轰轰烈烈的战役随即打响。在这场战役中,身为党员的孙冀冲在前、干在前、顶在前,即使身体拉响健康警报,他依旧是那个没日没夜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硬汉”。

当一份份举报信纷至沓来,指向同一伙人,绝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继续祸害百姓,掷地有声的话语鸣响了这场硬仗的发令枪。面对错综复杂的案情、堆积如山的案件材料,要想找到突破口,没有捷径可走,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可是在行进的过程中,孙冀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艰辛。2008年,常年超负荷工作的孙冀患上了面部神经麻痹,俗称“面瘫”。这本不是严重的疾病,只要充分休息、积极治疗,是可以痊愈的。在重大案件面前,以工作为重的他取消了每日的理疗。10个月后案件成功告破,孙冀却因延误治疗时机落下了后遗症,右眼泪腺经常会分泌出泪水。

随身携带的手绢不止一次被泪水浸透,眼看着手头的案件即将有了眉目,一向记忆力很好的孙冀却发现自己的短期记忆出现问题,并且在工作中多次出现了眩晕的情况。同事们不放心,“强迫”他去医院检查。一到医院,孙冀就被医生确诊为脑动脉硬化、中重度脑血管狭窄。医生把他“留”了下来,可是他的心里装的都是案子,电话不断、工作不停,病情稍稳定,就立马返回了单位。两年的时间里,他几乎没有歇过一个双休日,与时间赛跑,就是为了让笼罩在群众心头的“阴霾”尽早散去。

忠诚从来都没有高居云端,它就在尽责的岗位上,勇毅前行,做冲锋陷阵的战士,保持冲劲、韧劲、实劲,这是一颗炽烈的共产党员之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