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先进典型--从橄榄绿到警服蓝丨张凯:为民守初心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8-01 15:00

曾经他 穿上军装保家卫国

现在他 穿上警服惩奸除

张凯,现年47岁,1991年12月入伍,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考入公安东丽分局,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受到个人嘉奖5次,曾被评为全国“平安之星”等称号。

他说,当年之所以选择当警察,是因为强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以及铭刻在心的坚定信念:为民服务。

初入警营,张凯成为了一名刑警。面对从未接触过的刑侦工作,他踏下心来,认认真真地跟着老刑警学习办案方法,反反复复研读专业书籍,摸索总结办案技巧……很快成长为业务骨干。严寒酷暑下,他连续熬夜蹲守、抓捕;用心对待每一起案件,抽丝剥茧,对案情推演分析、搜集固定证据;召唤即出征,常常是前一秒刚办结一起案件,下一秒他已在跨省追击下一个嫌疑人的路上。

经过二十多年的摸爬滚打,张凯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并走上了基层派出所领导岗位。带领民警拼搏进取,筑起了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牢固防线的他,依然冲锋在前。一次抓捕行动中,全力冲刺的他在夜色下被极细的铁丝网猛地绊倒,左臂桡骨骨折,打着石膏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

2020年9月,张凯调任公安东丽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岗位变了,“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的精神始终没变。开展娱乐场所、酒店旅馆、安保业管理工作,深夜突击检查行动;深入重大活动现场实地勘查,落实安保措施、制定安保预案、督导安保工作;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合理调配警力开展校园值守;制定便民举措,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公安窗口服务质量。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入伍那天许下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