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先进典型--从橄榄绿到警服蓝丨王卫磊:从警勇担当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8-01 15:01
    王卫磊,现年42岁,1996年12月参军入伍,200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受到个人嘉奖7次,多次获得连级优等指挥员、营级优等指挥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他2013年1月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蓟州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民警,先后受到个人嘉奖4次,被评为“天津好人”、天津市公安局“十佳刑侦破案民警”等称号。
    有着17年参军经历的王卫磊,转业加入公安队伍后,始终保持军人作风,主动进位、真抓实干。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他迅速调整心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破案前做好工作规划,破案中不断积累方法,破案后不断研究案件规律。在重案组,他破获案件100余起,抓获嫌疑人100余名。
    从勘查现场到抓捕疑犯的每个环节,王卫磊既能把握大方向,又能从细节中找到破案线索,精准出击。对于王卫磊来说,每次审讯嫌疑人都是一次心理攻坚战,他总能针对嫌疑人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心理战术,让其伏法认罪。2020年下半年,蓟州区多家建筑工地接连发现建筑材料被盗案件。经过几个月的缜密侦查,2021年1月27日,王卫磊在掌握关键证据后,成功将嫌疑人徐某某、胡某某抓获归案。但在作案前,徐某某、胡某某二人已达成“攻守同盟”,审讯中态度恶劣,编造各种理由拒不交代案件事实。
    随后,王卫磊带领侦查员利用嫌疑人自以为是、沾沾自喜的心态,任其胡编乱造,同时记录在案。王卫磊细致研究笔录,精准找出嫌疑人谎言中的漏洞,逐一反驳。嫌疑人见谎言被民警揭穿,自知狡辩无用,如实供述了二人合伙作案,连续盗窃工地建筑材料的事实。该案的成功破获,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们在,群众就安全”,是王卫磊的从警初心;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为人民群众伸张正义,是王卫磊的职责使命。在正与邪的较量中,他会一直拼尽全力,不负百姓的期待,不负那份始终耀眼的军人荣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