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先进典型--从橄榄绿到警服蓝丨王文学:奋斗正当时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8-01 15:02

王文学是公安西青分局李七庄派出所的一名部队转业民警,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入伍后,他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16年,王文学从部队转业,加入了西青公安大家庭,带着军人之姿,开始了全新的警营生活......

转业后,王文学被分配到公安西青分局李七庄派出所,成为一名社区民警。变换的是工作角色,不变的是他那颗为民服务的初心。从那天起,社区的大事小情、群众冷暖都在他的心中,他始终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有机地融入警务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帮助走失老人回家、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册、社区巡逻、走访群众,尽己所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辖区里的常住人口、每一家的基本情况,王文学都了如指掌,这家的水管坏了,那家的夫妻又吵架了,只要一个电话,王文学立马就到。  

王文学负责的辛院社区是城乡结合部平房老村,为了给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宜居、和谐的生活环境,他积极协调街道为村内安装视频监控,对有损坏的门锁窗户进行维修,并反复提醒住户夜间关窗锁门,有效降低了入户盗窃等侵财类案件的发生,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明显提升。居住多年的老人说,“现在我们天天都能见到民警,睡觉更踏实了。”

学如弓弩,思如箭簇。从警初期,面对全新的工作,复杂的问题,已经40岁的王文学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不断学习,夯实业务基础,才能做到最快速地能力提升。他自购了整套司法书籍,成了他的“心头好”,他利用休息时间学习法律知识,逐个案例进行研读。几年工作下来,他已将自身所学运用到公安执法工作中。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他用脚丈量社区,用心去守护群众。正是凭借这份对工作的执着,才让他能在社区群众中成为平安稳定的“守护者”,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