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先进典型--从橄榄绿到警服蓝丨陈涛:热血铸忠诚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8-01 15:03
    陈涛,1978年12月出生,1998年12月入伍,200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从部队转业到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工作,现为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轻轨治安派出所塘沽站的驻站民警,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7年前,陈涛脱下军装从南昌来到天津,投身警营继续完成自己保家卫国、服务人民的使命。从军人到人民警察,陈涛常说,“选择这条路,我的人生无悔”。
    陈涛工作所在的轻轨塘沽站每天的客流量高达万人,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乘客从这里上下车,与乘客打交道,是驻站民警工作中的重头戏。几年工作下来,陈涛已经能听懂全国大半地方的方言了。问路、买票、搀扶老人、护送病患……温情每天都在发生,而塘沽站独特的地上站构造使得站内冬冷夏热。整个冬天,陈涛手脚的冻疮从没有好过,到了夏天,站内40度的高温对驻站民警也是极大的考验。
    2020年2月,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陈涛在轻轨泰达站执行巡控任务时,发现有一外地女子欲从车站外檐跳下,情况非常危急。他不停安抚这名女子,并快速联系亲属。陈涛在拨打119和120的同时,又带领辅警找到了可以充当消防气垫的物品,防止意外发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慰,女子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考虑到女子来自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又患有疾病,他一直守护在安置该女子的隔离宿舍,直至其丈夫抵达天津。
    2020年9月14日,陈涛在执勤时捡到了一个背包,经查看,包内有衣物、身份证件及3万元现金,因包内现金数额较大,怕失主着急,他立即开展查找工作,最终联系到失主。面对失而复得的背包,失主感激地说:“真想不到这么快包就找到了,天津公安民警的工作效率真的太高了。”“拿到包时他很激动,说这3万块钱是家人的救命钱。”
    2021年1月,天津寒风刺骨。一位乘客心急如焚地找到陈涛求助,称自己的女儿刚刚走失。陈涛接到求助后,立即带领辅警在站内开展地毯式查找,同时向邻站驻站民警、辅警和站内工作人员发布女童走失信息,进行全线路查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走失的女孩。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时,孩子父亲激动地握住了陈涛的双手连连感谢。
    矢志不渝从警路,热血丹心铸忠诚。从军营到警营,改变的是制服的颜色,不变的是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军人作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