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丨还原真相,他为案件抽丝剥茧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8-30 10:27

一年来,我和战友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把忠诚融入血脉、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

一年来,我和战友时刻牢记“人民公安为民”铮铮誓言,加强新技术学习,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工作中,成功锁定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串并破获系列电诈案件,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张忻鑫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在同事们眼里,张忻鑫虽然荣誉一个又一个,但他总是很低调。“我们接触的都是大案要案,时刻保持冷静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张忻鑫说。

生活在“警察世家”,张忻鑫从小立志加入公安队伍。2000年,张忻鑫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痕迹检验专业毕业,来到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十三支队从事痕迹检验工作。20年来完成一批重特大刑事案件现场勘查,检验痕迹物证、出具鉴定报告无一差错,为案件成功侦办提供了关键证据。

工作中,张忻鑫需要经常实地勘察案件现场,一年夏天,一场大雨过后,天津一个在建的涵洞内发现一具男尸。为了查明真相,张忻鑫爬进了直径不过80厘米的管道,顶着酷暑,大汗淋漓,在管道内爬行200多米,终于找到了关键证据。

“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案件发生时,不管在哪里,随时得准备奔赴现场。”张忻鑫说。

2019年初,张忻鑫离开了工作近20年的痕迹检验岗位,受命牵头组建声像资料检验室。新的岗位,面临新的挑战。但想到新技术可以为侦查破案提供更多的支持,可以为打击老百姓深恶痛绝的新型犯罪贡献更多的力量,他义无反顾地接受了这个任务。一年来,他与战友们加班加点,推进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全市开展新技术培训,为新技术进一步服务实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声像室先后提供命案逃犯线索上百条,协助抓获逃犯10余名。

 “在许多人看来,我们的工作有点神秘,但其实我的工作很简单,就是还原案件真相,维护社会公正。”张忻鑫的话语铿锵有力。

学无止境。“我牢记重要训词精神,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业务技能,以优异的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