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丨张雷:破案让他的生命更加充实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9-06 11:08

一年来,我和战友们先后破获10余起重大案件,其中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云剑”专项行动中,我作为包案探长,对攻坚案件的线索再一次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案卷一页一页看,线索一条一条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经过大量细致工作,我远赴河北、河南、山西、贵州、云南等地侦查、取证、抓捕,最终成功抓获两起命案积案逃犯。张雷激动地说:“尘封多年的案件告破,正义得以彰显,罪恶终遭严惩!”

张雷,男,49岁,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参加公安工作。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先后被评为天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4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在2014年11月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后,因为长期服用药物,张雷眼皮有些浮肿,面色显得苍白。张雷以乐观的态度积极面对病情和工作,坚守在刑侦一线,保持着硬汉本色。

2010年,张雷从派出所调入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从事扫黑除恶工作。面对黑恶犯罪,他屡立战功,先后参与侦破涉黑涉恶案件300余起,打掉黑恶犯罪团伙13个,抓获涉黑涉恶嫌疑人180余名。2014年11月,就在张雷侦破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系列团伙案件的过程中,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血癌”犹如晴天霹雳,让所有人无不震惊,但硬汉张雷却没有因此倒下,而是在治疗后继续投身案件侦破工作。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打响,全市公安机关攻坚克难,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全面围剿。张雷主动承担多起重点案件侦办工作,破获刑事案件70余起,抓获涉黑涉恶嫌疑人40余名,抓获公安部涉黑涉恶A级在逃人员2名。

面对病魔张雷是个顽强抗争的铁人,面对罪恶他是勇往直前的硬汉。当问到张雷这种力量来自哪里时,他说:“源自对刑侦工作的热爱,来自家人的支持。”

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当警察,就要为老百姓伸张正义;当警察,就是要在危险面前冲得上去;当警察,就是要做到忠诚无悔。张雷说,从警29年,最开心的事就是又侦破一起大案要案,最欣慰的,就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特别是作为一名刑警,就是要破案子、抓罪犯,即使千难万险,也绝不能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这是我们向老百姓作出的庄严承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