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丨高军贤:猎狐人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9-06 11:14

我非常庆幸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同时也感到身上的责任和重担,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肩负起打击经济犯罪、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高军贤表示。

一年来,高军贤和他的战友们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办案工作中,组织民警加强业务学习和技能提升,增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加班加点侦办案件,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浩瀚的数据中找到蛛丝马迹、顺藤摸瓜戳穿骗局、不远万里抓获在逃嫌疑人是打击经济犯罪的日常。高军贤就是这样一位“猎狐人”,现任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一支队政委。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等称号。

2001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的高军贤毅然决然地选择回到天津。揣着年少的梦想,高军贤如愿进入了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经侦警察的工作就是对各类经济犯罪案件进行侦查,捍卫国家经济安全,守护人民群众财产。高军贤每天都在学习金融、财税、商贸、法律等多个领域的专业知识,面对枯燥的数字和冗长的卷宗,需要足够的耐心和超凡的定力。没有刀光剑影,只有抽丝剥茧的执着。

和普通刑事案件不同,经济犯罪案件难就难在要串起整个证据链,让嫌疑人在事实面前认罪伏法。有过硬的肩膀,不怕事,能扛事;有过硬的意志,事不成,不罢休;有过硬的本领,能干事,干成事。在高军贤身上,闪耀着天津经侦警察的光芒。

在20年的经侦历程中,高军贤先后主侦、参与破获公安部督办的多起涉税重特大案件,抓获嫌疑人700余名,重创涉税犯罪团伙和网络,为国家和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亿元,特别是在“猎狐”行动中,多次跨国境追逃,有效震慑了企图潜逃境外的不法分子。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忠诚履行职责,为维护人民利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提升业务能力,规范执法工作,为打造过硬津门公安铁军贡献全部力量,高军贤表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