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丨殷刚:扎根社区 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9-08 14:38

一年来,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基础,在优化社区治理和为民服务上下足功夫,继续扎根社区,不断探索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新模式,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

殷刚,197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二号桥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一级警长,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荣获个人嘉奖5次。

曾先后获得了全国2020年度“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全国11月份“平安英雄”、全市政法系统首季度“平安之星”、天津市公安局2020年第三季度“津城警星”称号、天津市公安局2020年度“最美基层民警”等多项荣誉。

殷刚负责的陶然庭苑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是2007年建成的商品房社区。过去一个时期,由于物业管理不善,社区内私搭乱盖、乱扔垃圾等问题较为严重,特别是违建房屋较多、圈占小区绿化土地等公共区域问题较多,引起社区业主不满。

2013年,殷刚担任陶然庭苑社区党委副书记、副网格长以来,坚持扎根社区,把社区警务工作同党群服务中心、社会治理网格体系紧密融合,全力推进社区物业更换、违建和“房上房”拆除、停车位规划等多项整治工作,使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治安状况显著改善,走出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路。

去年以来,殷刚把多年的社区警务工作经验总结为“六融八合”社区警务工作法,通过融入党群中心、网格体系、基层治理、智慧警务、公调对接、社区群众,合力采集实有人口、排查矛盾纠纷、安全防范宣传、收集社情民意、消除安全隐患、开展治安管理、为民排忧解难等,探索出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新模式,被天津市公安局作为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的典型经验在全市公安机关推广。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护好社区安宁,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殷刚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