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重磅 |《公仆走进直播间》“平安天津在行动”之北辰篇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0-08-04 16:57

  为了更好的向群众汇报平安天津建设工作,倾听百姓对平安天津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办公厅、市公安局与津云客户端《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联合推出特别策划“平安天津在行动”。今天上午,北辰区副区长、公安北辰分局局长于建政,带领治安管理支队、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法制支队、交警支队、督审支队、果园新村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民警代表,会同人大代表,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特别策划“平安天津在行动”——北辰区专场,围绕区委、区政府和公安分局在推进平安建设方面的做法与大家进行交流,倾听群众对平安天津建设的意见建议。

  平安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在建设平安天津、平安北辰的征程中,公安北辰分局始终坚持“打得狠、防得住、不出事、有干劲”的工作思路,紧盯人民群众最关注、关心的民生问题开展各项公安工作。

  有针对性组织开展“打防控”专项行动

  结合辖区实际,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发展,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打防控”专项行动,初步形成了“快破大案、多破小案、问题全清除、隐患全清缴”的良好态势。今年以来,北辰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4.7%,确保了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实际工作中多措并举,去年盗窃货车燃油案件曾经一度高发,给货车司机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公安北辰分局经过实地调研,发现了车辆燃油被盗的规律特点,在北辰区案件高发点位周边建立起了专供过路大货车夜间存车的“爱心驿站”,每日巡控民警将周边道路两侧停放的大货车指引至“爱心驿站”内免费存放,并组织货车司机在夜间加强自治和值守,以此防范盗油案件的发生,“爱心驿站”在全区已建成了9个,目前盗油类案件几乎绝迹,取得了良好效果。

  多警联动 强化打防巡工作

  在巡控方面以街头为重点,每天坚持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机关科室民警等多警种联动查控。每日设置9处定点盘查检查点位,今年以来分局共出动巡控警力4600余人次、警车1800余辆次,通过行动查获酒驾醉驾247起,有效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此外通过一系列打防巡工作,北辰区盗窃类警情同比下降59.3%。

  “四情工作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公安北辰分局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探索“对群众有感情、为群众办事情、和群众结友情、警民互助见真情”的“四情工作法”。今年4月初,有一小区的单元房突然起火了,接到群众报警后果园新村派出所的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在没有专业装备的情况下,在消防中队没到之前就先救出了一名群众,并送往医院救治。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警民以亲情为纽带,在水乳交融中互相找到了归属感,也共同收获了一方平安。

  访谈期间,于建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现场就群众提出的涉及交通秩序整治、户籍政策、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平安建设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公安北辰分局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强化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统筹做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程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社会安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打击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盗窃、防电诈、控阵地”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完善分局、派出所两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新机制,加快推进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不断扩大智慧平安社区覆盖面和群众受益率,用小警务创建大平安。

  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围绕加快北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认真落实“惠企21条”“助企10条”等措施,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计划和引才引智相关措施,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惠民的工作举措。

  全力锻造公安铁军。作为建设“平安北辰”“法治北辰”“宜居北辰”“美丽北辰”的主力军,公安北辰分局始终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己任,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在各项公安保卫实战中,努力锤炼出一支“召必至,战必胜”,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来源:平安天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