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喜报!天津公安机关1个集体、2名个人获全国表彰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0-09-08 19:07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天津市公安局宝坻分局党委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公安局指挥部情报中心主任沈鋆、宁河分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副支队长魏志坚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先进集体 先进基层党组织

公安宝坻分局党委

公安宝坻分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职责使命,全体民警、辅警充分发扬“衣不解带、马不卸鞍”的战斗精神,连续39天全天候全员在岗在位,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生命健康筑牢安全屏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宝坻之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天津市宝坻区副区长、公安宝坻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忠杰表示,作为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党组织代表,非常光荣地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国有危难,使命就是号角。紧要关头,初心就是方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成果。

公安宝坻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动摇地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先进个人

沈鋆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公安局指挥部情报中心沈鋆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紧盯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阵地。从大年二十九开始,沈鋆连续两个月吃住在单位,累了就在椅子上打个盹,电话铃声一响就又满血复活,带领情报中心全体参战民警顽强拼搏、昼夜奋战,用精准信息着力打造最强公安大脑,为领导决策与一线实战提供有力支撑,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沈鋆表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激动又深感责任重大。疫情发生后,天津公安机关全力投入防风险、抗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在抗疫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此次受到表彰是对天津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我们将倍加珍惜荣誉,以授予荣誉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魏志坚

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安宁河分局魏志坚把未满3个月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都托付给妻子,瞄准涉疫情案件,先后带队辗转宁夏、安徽、四川、福建等多省区,成功破获多起贩卖口罩、电信网络诈骗等涉疫案件,做到速侦速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切身利益,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魏志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令人振奋。我们要把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在各项公安保卫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守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安宁,用“公安之为”保“天津之安”,为开创新时代天津公安工作新局面,谱写天津公安工作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