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首月月度平安之星,放榜啦!天津4名公安民警上榜!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0-12-01 15:13

各位,久等了!

经过5天紧锣密鼓的投票,首月月度“平安之星”活动的总票数定格在537万,访问量超2202万,100名平安英雄、50名平安卫士终于悉数出炉!

“平安英雄”榜上,来自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政府桂溪街道办事处的曾全胜守擂成功,稳居第一;来自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公安局的沈云如迎头赶上,拿下榜眼;陕西省蒲城县公安局的雷建利票数紧随其后,位居第三。

除了榜上三甲,还有更多“幕后”故事,这就带你一睹为快——

“郭警官可不是一般人!”

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特(巡)警支队二大队民警 郭志龙

特(巡)警支队二大队民警郭志龙,曾在部队服役18年,军转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他都能很快精通日常业务,让同事们刮目相看。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07年7月,郭志龙任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西堤头派出所副教导员。

如果没有那场“意外”,郭志龙的人生或许会是另外一个样子。

2010年8月,一妇女因施工纠纷欲寻短见,手持一瓶汽油和打火机出现在某工地。

郭志龙带队赶到现场后,对该妇女进行安抚,但对方情绪激动,不听劝阻。千钧一发之际,郭志龙和战友刘军冲上前制止,岂料对方已拧开瓶盖并点火。

汽油突然溅出,火球瞬间将他们烧伤。经送医全力抢救,他们才脱离生命危险。

全身35%的面积被烧伤后(后被医学鉴定为伤残六级),郭志龙在重症病房醒来的第一句话却是:“我没事,我给组织添麻烦了!”

此后,他经历了9次手术,曾几度昏迷,几度命悬一线。手术过程中,他又患上严重并发症——肾病高血压、肾病贫血、肾病综合症等。

闻听噩耗,身边的同事惋惜不已,在他们看来,郭志龙这辈子算是“废”了,别说重新工作了,能不能正常生活都成了难题。

但是仅仅过去4年,在医生、妻子的精心照顾下,郭志龙回来了。是的,他穿着整齐的警服,又回来了!

“支撑我站起来的,是重新回到公安岗位的信念。”


让我们一起点赞平安英雄吧!

01

从警23年

他提炼总结“六融八合”

社区警务工作法

解决群众的身边事儿

他疲惫的双腿永远迈向群众的方向

将柔情温情撒进百姓心间!

他是2020年10月平安英雄

殷刚

02

烈火焚身,九次手术

全身35%面积被烧伤,

10年后的伤口依然会渗出鲜血......

他是2020年10月平安英雄

郭志龙

03

他是战疫先锋

带兵冲锋守交通枢纽

作为市政协委员

献言献策为民谋福利

他是2020年10月平安英雄

王勇

04

择一事,守一方,终一生

为了热爱的公安工作

他坚守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

无私铸警魂,平凡亦楷模

他虽然走了,但忠诚永不落幕!

他是2020年10月平安英雄

王军


精彩不止于此!

最终上榜者究竟有谁?

NOW,完整榜单,尽数放出——

榜单情况

上榜未上榜,皆是英雄

有名或无名,都是卫士

这一期投票尘埃落定了

下一期评选

请你一起静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