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向群众汇报 | 聚共识做强基层 谋发展建功立业 天津市公安局扎实推进机关警力充实基层工作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0-12-08 23:27

   基层基础工作是全部公安工作的根基,是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石。多年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坚强领导下,天津市公安局党委大力实施警务改革,扎实推进机关警力充实基层工作。两年来,1455名市公安局机关警力充实基层,有效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激发了队伍活力,提高了核心战斗力。

在机关充实基层警力工作中,各区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探索实践,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公安西青分局党委坚持政治引领,超前谋划举措,主动解决困难,积极搭建平台,助推充实基层民警成长进步。公安西青分局政委郑顺红表示,我们研究制定了人尽其才、统筹结合、人文关怀、思想跟进、加强培养的“五抓调配工作法”,以广纳英才的胸怀、助推成长的举措、见贤思齐的环境,让民警干事创业更有激情、更有动力。

公安西青分局政委郑顺红发言

合理安排岗位是机关警力充实基层最关键的环节。公安南开分局学府街派出所、河西分局马场派出所在工作中,持续跟进思想政治工作,结合优势特长合理安排岗位,帮助充实基层民警在短时间内适应环境、转变角色、进入状态、发挥特长、干出成绩。

公安南开分局学府街派出所所长郭晓男发言

讲政治、守纪律,爱学习、懂规矩,能干事、有专长是市公安局机关充实基层警力的显著特点。公安南开分局学府街派出所所长郭晓男介绍说,在培养使用上,我们按照“政治引领、专业优先、扬长避短、保障到位”的思路,以党建为引领,以专业为核心,以岗位为平台,派出所已经成为机关充实基层警力自我价值展现的新舞台。

公安河西分局马场派出所所长周建勋发言

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新期待,需要更充足的警力做好基层工作、群众工作。公安河西分局马场派出所所长周建勋表示,通过推进机关警力充实基层,12名来自法制、政工、网安等部门的机关民警充实到马场派出所。我们采取“传帮带”“相借鉴”“共促进”等方式,全面提升基层工作效能,把更多的民警充实到街头里巷。

充实到公安蓟州分局的蒙井松

蒙井松现任公安蓟州分局许家台派出所教导员,原来在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工作,他主动申请充实公安蓟州分局,从分局网安支队主动申请充实到蓟州最西边、离城区40公里的桑梓派出所,后又到许家台派出所,从副支队长到副所长、再到教导员,蒙井松用实际行动在大山深处磨砺成长。蒙井松认为,没在基层摸爬滚打过、没在派出所摔打历练过,从警之路注定存在缺憾。在基层工作,让我离人民群众更近了,警察职业的荣誉感更强了。

充实到公安和平分局的王玥

王玥是公安和平分局五大道派出所社区民警,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新闻宣传处充实到五大道派出所,她发挥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特长,制作了十几集防骗小视频,被媒体转载,赢得了社区群众赞誉。“在基层工作的一年时间,让我完成了从一名影视宣传民警到社区民警的转变,让我更加坚定了做好社区民警的决心”王玥信心满满。

充实到公安河东分局的梁国鹏

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忠诚本色。梁国鹏现任公安河东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大队长,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充实到公安河东分局后,先后侦破刑事案件100余起、行政案件60余起。“每一个战斗的夜晚,每一个抓捕的现场,都让我不断成长,变得更加冷静、更加强大,我将带着这份珍贵的经历继续前行,在基层这片热土上耕耘奉献。”梁国鹏的话语铿锵有力。

充实到公安北辰分局的刘瑞恒

今年57岁的老同志刘瑞恒,从市公安局督审总队主动充实到公安北辰分局普东派出所,成为一名社区民警。他负责的秋怡家园是全市第一个公租房试点社区,从入户核查登记造册到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照顾身患重病的独居老人到帮助刑满释放人员解决家庭困难,他把群众的“揪心事”当成自己的“份内事”。“一年的基层工作,让我深刻感受到社区民警责任重大。”刘瑞恒深有感触地说:“群众是社会的基础,我要把平安建设工作做得更扎实,在新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市公安局机关充实基层警力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主动深入群众、融入群众,怀着对老百姓的深厚感情把每一项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他们将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