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本市举行2020天津“最美基层民警” 发布仪式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0-12-29 23:12

12月29日下午,我市举行2020天津“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出席。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


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的总体部署,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于2020年在全市开展了“最美基层民警”推介宣传活动。经过层层推介,最终有11位民警被确定为2020天津“最美基层民警”。这11名民警均来自基层一线,其中有一心为民的“贴心暖警”;有战斗在打击犯罪最前沿的“刑侦尖兵”;有多年深耕于基层一线的“破案能手”;有冒严寒战酷暑的“马路天使”。

仪式共分为“英雄无畏”“铁肩担当”“守护平安”三个篇章,“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作为开篇人,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形式对11名民警的感人事迹进行介绍,会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发布仪式结束后,观众们感慨万分,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先进典型事迹充分体现了公安民警对党的忠诚、对群众的热爱和对工作的执着,我们听了深受感动。在天津公安队伍中,还有很多这样的英雄,正因为有他们在,才能让我们更加安居乐业、让津城更加平安。

让我们认识一下这11位2020天津“最美基层民警”

1 殷刚  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二号桥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一级警长


简要事迹

殷刚,男,50岁,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5次。殷刚多年来扎根基层社区,探索出的“六融八合”社区警务工作法,将服务群众、防范宣传、群防群治、治安管理等工作有机结合,取得了突出成效。2017年以来,他累计入户走访500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120余件、发动100余名社区党员开展巡逻150余次、开展防范宣传活动28次,发放宣传品8000余份,2019年,他负责的社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70%,治安警情同比下降80%,盗抢案件实现“零发案”。

2 曹锋  天津市公安局滨海新区公安局南海路派出所副所长


简要事迹

曹锋,男,39岁,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受到嘉奖3次。从警18年以来,曹锋先后在刑侦支队、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工作,组织侦破了系列入室盗窃案、盗窃大货车燃油案等3000余起,抓获各类嫌疑人20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2012年出差办案过程中摔伤,致面部骨折,鉴定为七级伤残。他克服病痛,以忘我的工作状态,攻坚克难,屡破大案,特别是2020年6至7月曹锋带队成功侦破2起公安部督办案件,取得突出战果。

3 陈炳云  天津市公安局河北分局宁园街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三级警长


简要事迹

陈炳云,男,45岁,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受到嘉奖10次,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他扎根基层社区23年,用真心、倾真情、出实招为百姓护平安、解烦忧,深受居民信任,社区多位老人家中钥

匙主动交由他保管。他改造社区警务室,组建500余人的“社区群防群控”联络群和“警民e家”志愿者社区共建队伍,探索“五同”工作机制,形成了平安社区共建共享的局面,先进事迹被中央、我市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4 曹向开  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西于庄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三级警长

简要事迹

曹向开,女,35岁,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6次,被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最美抗疫家庭。她担任中嘉第四社区、宏泰公寓社区民警以来,用心用情专注社区警务工作,创新举措,延伸服务,广受居民好评。她从一开始入户“吃闭门羹”,到如今生病后居民自发驾驶私家车送她就医,赢得了百姓的真心爱戴。2015年以来,她调解纠纷2400余件,处置各类警情4500余起,抓获嫌疑人50余人,为居民排忧解难340余次,为维护辖区安全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5 尹志达  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李七庄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二级警长

简要事迹

尹志达,男,55岁,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2次,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尹志达负责的红旗农贸市场是我市最大的综合性批发市场之一,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连续奋战三天三夜,逐一联系近千名商户,逐一核查在营商户,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复工复产后,他每晚10点和凌晨5点准时到岗,对940个摊位、5000余辆汽车、万余人进行消毒、登记和测温,确保市场经营秩序井然,有力构筑了民计民生安全防线。尹志达家庭十分困难,妻子无业,在家照顾患有智障残疾、癫痫的儿子。去年,岳父罹患癌症,尹志达的妻子一边照顾卧床老人、一边照顾患病孩子。在妻子的鼎力支持下,尹志达义无反顾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6 刘瑞恒  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普东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四级高级警长

简要事迹

刘瑞恒,男,56岁,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6次。2019年,他告别工作了27年的信访岗位,从市公安局督审总队主动报名充实基层工作,担任了秋怡家园的社区民警。该社区共有居民楼20栋,廉租房和公租房各占一半,住户6000余名。一年来,刘瑞恒发挥自身善做群众工作、善解思想疙瘩的优势,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以自己的心血和付出,换来辖区老百姓的认可和支持。

7 肖哲  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简要事迹

肖哲,男,35岁,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4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3年来,他带队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100余起,其中大要案件120余起,抓获各类嫌疑人580余名,抓获各类逃犯36名。疫情期间,他带队打掉冒充女性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侵财犯罪团伙12个,抓获嫌疑人90名,涉案金额50余万元,工作业绩突出。

8 李云峰  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五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简要事迹

李云峰,男,42岁,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5次。2009年调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以来,始终奋战在刑侦追逃一线,抓捕各类逃犯200余名。特别是近两年来,他舍小家、顾大局,累计出差210余天,直接抓获公安部A级逃犯1名、命案积案逃犯4名、市级督捕涉黑恶逃犯5名、境外涉黑恶逃犯2名、其他逃犯30余名,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9 袁志双  天津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河北支队王串场大队副大队长

简要事迹

袁志双,男,46岁,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8次。从警25年以来,先后在交警和平、大港、河北支队的基层大队工作,始终奋战在公安交通管理一线。他精研事故处理,提升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用一言一行塑造交警良好形象。担任副大队长后,他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公正置于心间,严格把关、忠诚履职,让人民群众在每起交通事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2020年6月调任交警河北支队王串场大队后,他将11起疑难积案全部办结,忠实履行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10 张旋  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户政管理支队三级警长

简要事迹

张旋,女,33岁,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3次。参加工作11年以来,她全身心投入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先后在落户审核、内勤和窗口受理等多个岗位工作,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扎实,是户政业务的行家里手。担任内勤期间,她积极参与户籍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推进重点工作。她以身作则,热情耐心细致服务群众,2020年以来带领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接待群众8000余人次,受理申报材料2万余件,接听咨询电话2万余次,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获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11 董震  天津市公安局强制治疗管理总队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

简要事迹

董震,男,44岁,曾受到嘉奖1次。他工作23年,忠诚履职、勤勉奉献,参与编写《戒毒学员日常行为养成标准》《文明监室评比标准》《戒毒学员每日考核制度》等正规化管理制度。他创办以“归途”为主题教育园地,以生动活泼的人性化管理模式做好戒毒学员教育工作。疫情期间,他克服自身和老人患病等家庭困难,主动请缨带队执行高等级勤务。在母亲去世时,他忍痛依然坚守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安民警的初心和使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