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天津政法发布时间: 2021-03-02 21:43

3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全面动员、具体部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主持会议,副组长李静、宫鸣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关键环节,立足天津之“特”,彰显天津之“为”,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有序开展,以政法队伍新面貌和政法工作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重点在四个方面聚力用力发力,确保各项任务和各个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良好实际成效。一是强力开展政治整肃,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力开展纪律整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三是强力开展作风整顿,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不断增强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奉献精神,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真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四是强力开展能力素质整训,坚决提升履职能力。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加强政法队伍基本能力建设,开展实战演练、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确保政法队伍战斗力、执行力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强化系统观念、突出基层导向,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对工作不重视、不认真、不深入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二是强化政策把握,坚持实事求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法纪为准绳,做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效果。三是强化民意导向,坚持“开门”找问题、搞整顿、验成效,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教育整顿成效的根本标尺。四是强化建章立制,坚持以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根治问题,及时固化经验、全面总结提升,促进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机制化长效化。五是强化实绩实效,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服务保障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驻区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局级领导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处室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