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公安机关重拳打击违规代办社保办理落户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5-09 22:54

为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户籍违法犯罪行为,有力保障天津市落户政策顺利实施,近日,天津公安机关深挖追查案件线索,连续打掉两个违规代办社保办理落户的犯罪团伙,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5名。

今年3月,天津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某自媒体账号先后在多家网络平台发布“花钱办理天津落户”的信息,造成恶劣影响。对此,天津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抽调有关警种和属地公安东丽分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通过大量调查工作,专案组查明某中介公司人员孙某某、殷某某伙同宋某某、陈某等人利用违规挂靠企业、编造社保缴费记录证明等方式,为不满足落户条件的人员骗取落户资格,每人收取500元至1000元费用。目前,公安机关已将孙某某、殷某某、宋某某、陈某等11名涉案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4月,公安南开分局根据线索,发现某中介公司人员沈某某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广告,传播代办落户信息,非法招揽业务。公安南开分局当晚即将该中介公司涉案嫌疑人沈某某、曹某某等抓获。经连续工作,该中介公司人员霍某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民警又将另一名涉案嫌疑人胡某某抓获。经讯问,4名嫌疑人对今年以来通过变造社保断缴证明违规申办落户并非法获利20余万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沈某某、曹某某、霍某某、胡某某4名涉案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天津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公安机关始终对违规代办社保办理落户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下一步将持续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会同人社、教育等相关部门开展落户联查复核工作,深入开展全市违规落户问题清理整治,对违规取得落户资格的,一律依法严肃查处,全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