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李鸿忠:持续深入查纠整改,着力打造高素质政法铁军

来源: 天津日报发布时间: 2021-05-17 22:21

本报讯(记者 于春沣 韩雯)17日上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汇报会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飞汇报了全市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张志军在讲话中对天津市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天津市教育整顿政治责任压得实、部门协作有力度、重点整治见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查纠整改正处于动真碰硬的攻坚期,任务依然繁重,容不得半点懈怠。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持续发力,确保查纠整改走深走实。一是强化各级各单位协同联动,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发挥好市级政法单位专业优势,加强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配合,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制约公正司法的堵点、影响队伍建设的难点,推进一体整治。二是推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地落实,尽快发布和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既要见人又要见事,既要引导又要倒逼。三是加快线索筛查甄别进度,确定重点线索清单,分层分类挂牌督办,精准发力,查深查透。四是持续突出顽瘴痼疾整治重点,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病灶,研究出台治根本、管长远的措施,实现去疴除弊、正本清源。五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充分展现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人民群众的积极评价。

李鸿忠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中央第二督导组的有力有效督导指导下,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在查纠整改的广度深度力度上下功夫,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政治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打牢思想根基。要在查纠整改上持续加力,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引导全体干警增强自查自纠、主动报告的自觉性,把问题查全面、纠彻底、改到位,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既坚持严查严管严治,强化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又加强正面宣传,弘扬先进典型,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带头查纠问题,带头自我剖析,在刀刃向内上树标杆作表率。要把教育整顿与政法队伍常态化建设结合起来,抓好建章立制,健全教帮带的长效机制,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中央第二督导组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邓修明、李静、宫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