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委政法委全体会议暨市防控指挥部社会维稳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市委政法委、天津政法发布时间: 2021-08-10 10:54

8月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全体会议暨市防控指挥部社会维稳组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就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社会维稳组第一指挥长赵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董家禄、李静、宫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导全警筑牢政治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打造过硬队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会议特别强调,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急、复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牢记天津之特、天津之卫、天津之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觉,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状态再提升,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严密防范、坚决打击敌对势力借疫情制造传播政治谣言、渗透破坏煽动滋事,依法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加强社会面管控和重点场所安全防控,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持续开展涉疫情隐患排查化解,加强特殊群体人员服务管理,坚决防止涉疫情隐患与各类矛盾问题交织叠加、外溢上行。要聚焦“外防输入”,加强与机场、海关、边检、外事等部门协作配合,严密境外入境人员、物品的闭环管理和机场、港口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要聚焦“内防扩散”,充分发挥政法干警、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作用,做好入境人员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津人员的排查管理,坚决守牢社区阵地。要做好政法单位自身疫情防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津要求,特别是要严密监管场所和养老院、福利院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绝对安全。

会议特别强调,要严格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杜绝落实不力、责任空转问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以“铁”的纪律和“硬”的问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