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我市全力做好防汛应对准备

来源: 天津日报发布时间: 2021-10-13 18:18

海河流域连续强降雨 大清河子牙新河洪水下泄    

我市全力做好防汛应对准备    

提示广大市民群众,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不要贸然涉水,远离行洪河道和积水路段    

本报讯(记者 王音)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受海河流域连续强降雨影响,流域南部上游水库、河道相继泄洪,我市南部地区大清河、子牙新河等河道水位持续上涨。子牙新河洪峰预计将于13日晚间进入我市,沿线各区和市有关部门、市民群众积极做好防汛应对准备。

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连日来,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区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御秋汛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地做好防御工作。

市水务部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深入一线现场查勘,每日会商分析研判防汛形势,沿线各区及河系管理部门加大河道堤防、穿堤建筑物、道路桥梁等工程的巡视查险力度。同时,我市密切保持与河北省、海委等地方和部门的联系,实时关注上游水情及河道行洪状况,滚动开展洪水演进预报,为科学调度和堤防抢险提供支撑。市水务部门精心实施洪水调度,利用海河分泄大清河上游来水,独流减河进洪闸、独流减河防潮闸和海河闸全力提闸泄水,保障下泄洪水安全入海;协调上游省市尽全力分流洪水,减轻我市防洪压力。滨海新区、静海区、西青区积极做好河道行洪准备,加高加固薄弱堤防,封闭2座漫水桥并对17座跨河桥梁实施交通管控,行洪河道码头、船只停止作业,将河滩地、入海口等受威胁区域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全力确保人员安全。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区紧绷防汛之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科学研判、加密会商、精心调度河道洪水,做好迎战后续洪水准备。

在此,市水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群众,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出行时随时关注应急、交管等部门提示,不要贸然涉水,远离行洪河道和积水路段,尽量选择绕行,同时要听从街道、社区、村组安排,需要撤离到安全地带时,第一时间迅速撤离,确保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