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李鸿忠张工与受全国表彰的天津市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座谈

来源: 天津日报发布时间: 2022-06-10 18:30

9日下午,我市受全国表彰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在天津礼堂会议室内济济一堂。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工与大家亲切交流座谈,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学习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激励我市公安战线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主持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衡晓帆简要汇报我市公安机关受全国表彰情况。红桥区看守所所长于七胜,公安静海分局新区派出所副所长刘军,公安河北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彤斌,公安交警总队南开支队南马路大队政委朱力,公安河西分局科信支队政委张妍,公安河东分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冯刚,公安河东分局大直沽派出所社区警务一队四级高级警长桑自强作了发言。

李鸿忠向受表彰代表表示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并向长期奋战在公安战线的民警辅警表示诚挚问候。李鸿忠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充分体现了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希望大家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以更加强烈的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履行好工作职责。

李鸿忠强调,公安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我市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市公安战线的杰出代表,是全市各条战线学习的榜样,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自豪,你们的先进事迹令人敬佩、感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大力宣传公安英模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战线和公安干警见贤思齐,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做英雄。一是要深入学习、努力践行对党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二是要深入学习、努力强化服务人民、爱民亲民的宗旨意识,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从警初心,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三是要深入学习、努力发扬甘于奉献、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执着付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使命任务。四是要深入学习、努力弘扬勇于牺牲、不畏艰难的英雄气概,为了党和人民赴汤蹈火、奋勇擒敌,直面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五是要深入学习、努力锻造本领高强、克敌制胜的专业能力,刻苦钻研业务,主动适应新时代公安战线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提升警务效能,努力锻造过硬津门公安铁军。

张工强调,近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系统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为保障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要学习公安英模事迹、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牢牢扛在肩上,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实服务人民,锻造过硬素质,全面推进公正文明执法,强化科技创新应用,努力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