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组织全市交警系统开展防汛交通应急保障演练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2-06-10 23:00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交警系统汛期应急处置能力,6月9日下午,市公安局组织全市交警系统以“实景实兵+视频指挥调度”形式,开展多点位的防汛交通应急保障演练。

“接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指令,启动我市防汛应急响应,通知各单位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演练中,公安交管部门模拟接到暴雨橙色预警,在主汛期易出现积水情况的和平区张自忠路大沽桥地道以及河东区唐口地道、南开区海光寺路口出现积水导致交通受阻和信号灯故障等情形,属地交警接报后迅速响应,分别采取交通管制、远端分流、修复设施、路况发布等应急处置措施,依次进行了“应急预警、启动响应、交通组织疏导、地道封控管制、应急通道保障”5个科目的防汛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交警系统在突发汛情期间应急响应、资源调度、联动处置及应急协作的综合水平。

结合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情况,市公安局要求全市交警系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有效完善预案措施,常态化组织多层次、多场景的实战演练,加大警力投入、保持热备状态,及时启动响应、加强应急处置,实现预警更早一步、处置再快一步,确保各项防汛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各项交通应急保障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