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凝聚青年力量 勇担时代重任 天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第一课”开讲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0-12-01 15:09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计其数的英雄先烈为我们竖起了一座座精神丰碑,鉴往知来,我们更应该学好‘四史’,缅怀先烈,将这份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和历史担当传承发扬·····”这是天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启动仪式上的“第一课”,立意深刻的阐释、发人深省的解读、感人至深的“四史”故事讲述,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11月30日下午,天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举办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暨专题辅导活动。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以及民警、警辅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负责同志为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健教授颁发了聘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青年民警、警辅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在“第一课”上,张健教授以《以史鉴今 继往开来——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加深了大家对“四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全体青年民警、警辅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启动,是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关于提升“七种能力”重要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公安部党委和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扎实推动市公安局《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按照市公安局党委要求,打造“魅力党建”品牌,高标准谋划了以育警铸魂、强基创先、素质强警、从严治警、文化育警为主题的“五项计划”,强力推进落实党员民警、辅警“七种能力”建设,实施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通过举办处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党员风采讲述会、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强化培训班、系列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全面强化指挥中心民警和警辅人员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基层党的建设,着力提升队伍政治能力建设水平,推动领导干部、青年民警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广大青年民警、警辅人员表示,将以此次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忠诚卫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