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向群众汇报 | 公安宝坻分局“断卡”行动火力全开 184人被查处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0-12-17 14:41

历经60个日夜

辗转26个省市

往返15.6万公里

查处184名违法犯罪人员


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公安宝坻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迅速在全局掀起“断卡”行动热潮。公安宝坻分局科学部署、精心谋划,强力推进“断卡”行动纵深开展。

构建上下一体捆绑作战体系

充分发挥分局“联合反诈中心”平台优势,构建专班抓总、片区包干、派出所分兵把守的立体化捆绑式作战新体系,持续深挖违法犯罪线索,切实做到涉案线索100%核查,为破案抓捕等后续打击工作提供精准支撑。

日前,辖区发生一起刷单式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专班民警立即深入分析、精准研判,仅用2小时便锁定嫌疑人贾某某,随即组织警力赶赴辽宁省鞍山市将其抓获。

创新团队分兵作战打击模式

公安宝坻分局因地制宜、因案施策,最大限度优化警力资源,抢占办案先机。

10月25日,随着广州开往天津的火车到达终点,嫌疑人刘某某被押解回津。至此,历经20个昼夜的艰苦奋战,民警成功将藏匿在湖南、福建、浙江、广东等地的23名嫌疑人抓获。

遇有案情复杂或团伙类案件线索,采取专案攻坚方式,集中优势资源,形成凌厉打击态势。

11月中旬,民警在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发现宝坻区居民李某涉嫌收、贩信用卡,且涉案人员众多。分局立即抽调多部门精干警力合力攻坚,成功挖出一个收、贩信用卡团伙,多名骨干涉案人员已相继落网。

筑起警民共同发力防范阵地

推动强力打击与严密防范同步发力,运用多种宣传载体,加大防范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何为“断卡”,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断卡”,不断提高“断卡”集中收网行动的群众关注度和参与度。期间,分局结合我区实际,先后组织警力2500余人次,走进企业、学校、社区等讲解“断卡”知识,扩大“断卡”宣传的覆盖面,深入商场、街道、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举办宣传活动,提升“断卡”行动的影响力。

同时,公安宝坻分局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LED屏滚动播放警示视频以及举办知识问答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群众及相关行业人员就不得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等行为规范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宣传。

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布标5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余万份,让“断卡”知识深入脑海,让防范意识长驻心间,筑牢了警民共同防范的坚固阵地,持续挤压犯罪空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