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向群众汇报 | 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警银联动强保障 携手筑牢“防火墙”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0-12-21 15:25

为深入开展“向群众汇报”主题活动,日前,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来到群众身边、向群众汇报,不断扩大宣传效果。

日前,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分别走访哈尔滨银行南开支行、和平支行及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中北支行、宁发支行等,介绍了经侦部门打击金融领域经济犯罪工作情况,就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预防信用卡诈骗、贷款诈骗等经济犯罪内容进行宣讲,并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相关犯罪趋势特点、犯罪手段及防范重点。

银行工作人员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家广泛了解了金融领域常见、多发的经济犯罪情况及相关防范知识,会在工作过程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依法保护好银行和个人合法权益。

防范小贴士:

守住自己的“一证、一卡、两个码”,不点不填不轻信。

一证

身份证作为重要且专属个人的证明物品,不要将身份信息轻易告知他人,甚至随意出租、出借。

一卡

妥善保管好银行卡和网银盾等安全产品,不要随意借给他人使用,更不要出租、出借及出售。

两个码

手机短信验证码和银行卡交易密码,切记不要以任何形式透露给他人,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不点不填不轻信

不随便点开不明网址链接、不随意填写个人信息、不轻信所谓有偿或高额回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