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老黄牛”的坚守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2-16 10:05

在公安南开分局鼓楼派出所,有一位老民警叫冯士雄。老街坊们都管他叫“老冯”。老冯跟鼓楼的缘分可是不浅,自小在老城里长大,见证了从平房胡同到高楼大厦,后来又来到了公安南开分局鼓楼派出所,守护着鼓楼居民的平安生活。

今年,老冯60岁了,即将迎来退休生活,所领导考虑他的年纪,想安排他到内勤岗位,可他舍不得鼓楼的一街一景,更舍不得老城里的老街坊们,他主动要求成为了一名巡控民警。无论酷暑凛冬,老冯总是徒步巡逻,特别是在这一片他挚爱的土地上,他总是看不够、走不累。

“我也快退休了,总是想再多看一眼老街坊们。”老冯满怀深情地说道,“身穿警服,走在鼓楼的胡同里巷,也让人民群众更加放心,知道我们一直就在他们身边。” 不论是外地游客的手机丢了,还是商户与顾客发生的小摩擦,老冯都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在前不久鼓楼灯光秀现场,老冯更是冒着寒风,坚守在了安保的第一线。他说:“我穿这身警服的时间都可以按天来数了,干了几十年的警察,还是干不够啊……退休以后,我一定要当一名‘红哨’志愿者,再给咱们‘老城里’尽自己一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