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机场的小石警官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2-16 10:20

石磊,24岁,2019年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的他加入了天津机场公安分局的大家庭,成为航站区派出所办案队的一员,在学校就是“演说家”的他,进入工作状态更是将这份“特长”运用的炉火纯青。

“君子动口不动手,二位咋还动起手来了?大过节的有啥事不能好好说啊?”接到报警后,石磊第一时间将两名拉扯在一起的男青年分开,了解清楚事情原委后,石磊耐心的劝说道:“两位都是从外地回津过年的吧,家里人都等着你们赶紧回家呢,在这里争执一分钟,你们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就会少一分钟。”在石磊的逐步劝解下,两名男青年不再耽搁,拎起行李互相道歉后离开了。

今年是石磊在机场度过的第二个春节,也是石磊的本命年。航站楼里较往日略显冷清,然而石磊的脚步却没有放缓,总是四处走走看看,“你们家的货物挡住了消防器材了,来,我帮你们挪开”,又或是走进店里与店员聊聊家常,了解一下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时间长了,大家都亲切的叫他“小石”。

这天,石磊路过一家餐饮店,“小石,你来的真是时候啊,快过来帮我看看怎么办!”店员赶忙叫住了他,原来,一名在餐厅就餐的旅客行李被人拿错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小石赶忙向旅客询问了行李箱的样式、体积等特征,并调取视频,在登机前将拿错行李箱的旅客找到,将行李箱换了过来。旅客激动的说:“幸亏你及时找到行李,要不我这个年可怎么过呀,我该怎么谢谢你啊!”不顾旅客的再三致谢,石磊就又再次投入到繁忙的春运安保中,消失在了茫茫人群之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