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致敬了不起的她|冲在最前面的警花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3-08 08:45

周庆杰是公安西青分局治安管理支队的副支队长,从警17年来,始终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一线,工作中她凡事干在先、冲在前,将满腔热情倾注到公安工作中,充分展示出一名新时代女性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从警之初,周庆杰就给自己订下了“五不准”工作准则:“抓工作不准虚,抓标准不准松,创新工作不准闲,主动工作不准拖,身先士卒不准懒”。她干起工作来更像是一个“拼命三郎”,从查处“黄赌”违法犯罪、大型活动安保,到户政、出入境服务管理,业务范畴广、工作环节多。为了干好本职工作,她边学边干,和战友们一起利用业余时间走访调研,不断建立完善机制措施,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一次在执行抓捕多名嫌疑人的任务中,已经连续几天带队蹲守的周庆杰,第一个冲上去,其中一名嫌疑人见到民警后拼命反抗,试图逃走,周庆杰猛扑上去将其抓住,不料和嫌疑人一起摔下楼梯,嫌疑人虽然被抓获,但她也被摔成尾骨骨折。事后,医生叮嘱她要卧床休息,但考虑到案子要趁热打铁,硬是一天没歇,每天躺在车上由爱人送到单位。这种伤不能坐下,她就站着办公,一站就是一整天,晚上再躺在车上让爱人接回去。看着她站着工作,躺着回去,队里的很多男同志都纷纷挑起了拇指。

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止一次,虽然并不是每次都那么严重,但各种小伤也是家常便饭。同事们劝她,遇事让我们男的上吧,你是领导又是女同志,可以指挥,但她总是说:“当领导就要打个样儿,这样队伍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负几次伤没什么,案子破了就都值了。”

“女子本弱,为警则刚”。唯一让周庆杰觉得亏欠的就是父母和两个孩子,自己与同样身为公安民警的爱人忙起来半个月见不上面早就习以为常,平日都是双方父母在帮着照料孩子,辅导学习、生病就医,几乎就没管过,每当提及此事,她都会说:“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女儿和母亲,但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称职的人民警察!”

如今的周庆杰,依然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无怨无悔地跋涉着,有苦有累,有汗水也有泪水,但她不会后悔,也绝不会放弃,因为这是时代赋予她的使命,因为,这是一个人民警察的职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