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致敬了不起的她|您好,我是110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3-08 08:50

“您好,这里是110报警服务台,请讲……”“我们马上派警处置……”接警员李雪一边详细询问着报警人情况,一边飞快地敲打键盘,记录着报警信息。

李雪是天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一名接警员,参加工作3年来,这位95后“警花”迅速由性格腼腆的小姑娘成长为一名能独挡一面的业务骨干,日日夜夜,她始终用热情柔美的声音接听每一个报警电话,用耐心和诚心提供高效周到的服务,更用过硬的业务技能从容应对着一次次危急时刻……

“110!110!快来,我的钱包被抢了,那是救命钱!”一位大姐对着报警电话喊道。“您别害怕!”李雪一边用沉着冷静的声音与报警人保持通话,迅速问清案发地址、嫌疑人体貌特征等情况,安抚报警人情绪,一边立即报告并呼叫巡逻警力沿途设卡拦截。由于处警及时,仅仅15分钟,民警就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听到捷报传来,李雪感到无比的欣慰和快乐。

“我们必须分秒必争”,对于李雪来说,时间是宝贵的,一旦有报警电话,立即接听,简单的警情30秒内派警,复杂一些的警情1分钟左右下达指令完毕。在李雪心中永远没有懈怠,接警工作在此起彼伏的电话声中、应答声中、键盘敲击声中重复着,责任坚守在心中。在天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全天候在线,李雪工作3年来,累计接警19万余起。日复一日的坚守岗位让李雪练就了过硬本领,行政区划、道路,执勤警力、派出所分布,她早已熟记于心。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李雪没有选择休息,而是坚守岗位,守护平安。

在天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像李雪这样的女接警员还有很多很多,她们工作不分昼夜,警情面前分秒必争,她们既是妻子、女儿又是母亲,她们的肩膀承担风雨也承载亲情,她们更是警营中的铿锵玫瑰,用“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展现巾帼建功的靓丽风采,用110“最美”好声音守护着千家万户平安幸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