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致敬了不起的她|如阳光般温暖 像夏花般绚烂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3-08 08:55

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了窗台的五彩石竹花和她安静的脸上。这个习惯把温暖送给别人的巾帼卫士,这朵让生命像夏花般努力绽放的铿锵玫瑰,就是公安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五大队民警毕文杰。

本职岗位上,她是行家里手。作为一名内勤民警,面对一起情节复杂的案件,她连续加班一个月,给一线办案民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抗疫战场上,她是逆风勇者。毕文杰将年幼的女儿托付给家人,与同为警察的丈夫共同奋战在防疫点位。虽然,她不能像丈夫一样坚守重点疫区,但她竭尽所能为战“疫”贡献力量。她不仅主动承担起单位的日常消毒、测温工作,还帮助身处一线同事的家属订购食材及日常用品,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同事排解后顾之忧。

为民服务,她是模范先锋。不太爱说话的毕文杰更喜欢用行动温暖别人。自走进警营的那天起,毕文杰就用一点一滴地付出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从警初心,10年来,她先后帮扶困难群众15人,解决实际困难46件,先后收到了群众的感谢信23封。另外,她还主动报名参加了市公安局组织的“赴青海黄南自治州开展助学扶贫活动”,带着女儿给需要帮助的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具和助学金,毕文杰知道温暖在感动中延续……

“我很普通,但我愿竭尽所能让别人感受温暖”,毕文杰在笔记本上这样写道。她用平凡书写不凡,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巾帼建功标兵”“天津市最美抗疫家庭”“宝坻区‘三八’红旗手”,最美如她,如阳光般温暖,像夏花般绚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