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今天起 此处启用“潮汐路口” 可“借道左转”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8-30 11:00

经对道路交通流量分析,针对南开区红旗路与西湖道交口处,在早晚高峰时段,受车流量较大影响,车辆自长虹公园方向沿红旗路由北向东左转西湖道时易发生排队等候的情况,自8月30日起,将根据早晚高峰通行状况,适时在该路口启用“潮汐路口”交通组织调整措施,采取“借道左转”方式增加一条左转车道,提高红旗路左转西湖道车辆通行效率。

启用“潮汐路口”施行“借道左转”交通组织措施时,从长虹公园方向沿红旗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在左转西湖道时,可在距路口50米的中心护栏断口处,按该处信号灯指示或现场交通民警、辅警指挥,驶入对向车道紧邻中心护栏的第一车道,行至路口处左转西湖道。

在此也提示驾驶人朋友,驾车由红旗路左转西湖道时,要按该处信号灯指示或现场交通民警、辅警指挥,依规有序通行:

当启用“潮汐路口”施行“借道左转”的交通组织措施时,交管部门将移除红旗路与西湖道交口以北50米处的中心隔离护栏,供左转机动车驶入“借道左转”的车道。该处设置有“借道左转”的指示信号灯、电子诱导屏等交通设施。

在允许“借道左转”时,交通信号灯绿灯亮起,电子诱导屏同时会有允许通行的提示。此时,驾驶人可驾车驶入施划为黄色标线、位于对向第一车道的“借道左转” 车道或在此处掉头。

在不允许“借道左转”时,交通信号灯红灯亮起,电子诱导屏同时会有不允许通行的提示。此时,驾驶人不得驾车驶入施划为黄色标线、位于对向第一车道的“借道左转”车道或在此处掉头。请驾驶人务必遵守通行规则,否则将与对向正常行驶的车流发生冲突,影响通行安全。

为保障通行安全有序,在红旗路与雅安道交口处施划了黄色网状线,该区域内,禁止一切车辆长时或临时停车。车辆驾驶人需注意,当黄色网状线前方有车辆行驶时,后车须在黄色网状线外等候以保持车距,直到确认黄色网状线前方有足够通行空间时,方可驶过黄色网状线。

此外,交管部门在红旗路由北向南方向雅安道交口以北位置,设置了大型悬臂式标志牌,标注了“潮汐路口”的车道设置示意和通行指示,供驾驶人提前了解相关情况。

以上调整措施实施后,交管部门将增派警力强化现场疏导,并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进一步调整优化相关交通组织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