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免学免试得驾照?结果……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9-06 11:17

“只要您有驾驶基础,我们便可以帮您省去学车考试之苦,专业代考,国家认可,网上可查……”看到这样的广告信息,大多数人都会觉得遇到了骗子而不去相信。

然而就是有人会选择相信、会心动,前不久,有人就因为相信了这样的广告,白白损失了2万余元。     

日前,公安宝坻分局大口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网上“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被骗了。

经了解,报警人小刘一直打算买车,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去驾校报名考取驾照。不久前,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关于“专业代办各类驾照”的广告信息:学员报名后,无需实地练车,也不用本人参加考试,最迟半个月就可拿证。急于购车的小刘便与对方主动联系,添加了一个微信名为“驾校—曾教练”的微信号,并按照“曾教练”提示缴纳报名费4500元。随后的几天,“曾教练”又几次联系小刘,让其缴纳科目一至科目四的考试费、提档费以及驾照激活保证金共计18000余元,办证心切的小刘按照对方的要求相继支付了上述费用。然而,当小刘想着驾照到手去买车时,“曾教练”却失去了音讯。

根据小刘提供的线索,公安宝坻分局大口屯派出所立即会同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等部门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不久,民警发现福建省漳州市的黄某某和王某某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赶往福建省漳州市,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黄某某(男,32岁,福建省人)、王某某(男,28岁,福建省人)抓获并押解回津。

经审讯,嫌疑人黄某某、王某某对诈骗小刘的事实供认不讳。二人交代,所谓的“免学免试”“专人代考”只是二人诈骗的一种借口。目前,黄某某、王某某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随后,民警又对小刘企图免学免试领取驾照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小刘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但让自身陷入诈骗陷阱,也对自身及他人的安全极端不负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