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抓你,没商量!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9-09 16:25

近日,公安武清分局泉兴路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多次恶意偷逃高速费。为尽快将案件侦破,公安武清分局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泉兴路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开展破案攻坚。

工作中,民警发现逃费车辆多为重型运输车辆,车辆归属地分散但逃费车辆均选择几个较为集中的ETC收费出口进行逃费。据此,民警推断该类案件应为多人所为、分工明确且嫌疑人熟悉高速公路运营情况,不排除有在高速公路有从业经验的人所为。 

专案组在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展进一步工作,专案组发现28岁的离职高速收费员何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立即围绕何某展开调查,民警先后发现何某与原同事马某、个体运输人员丁某、刘某及高速收费员贺某协助逃脱高额高速费从中非法牟利的证据,该5人分工明确,有人专门联系逃费需求车辆,有人专门在高速上带路,有人协助作案。

随着抓捕时机的成熟,专案组决定收网。8月25日下午,专案组集结30余名警力,分赴武清、静海两个区的5个抓捕点位对嫌疑人进行抓捕,一举将5名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现场查获作案车辆5部,ETC通行设备13套。

经讯问,嫌疑人何某(男,28岁)、马某(男,37岁)、丁某(男,35岁)、刘某(男,41岁)、贺某(男,38岁)供述了自2021年5月起至今,帮助大货车偷逃高速费140余万元,从中非法牟利70余万元的事实。 现5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武清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