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交管12123”APP上申领货车电子通行码这些细节需注意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9-13 12:02

自9月1日,本市试行“交管12123”APP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以来,受到了广大货车驾驶人的广泛关注,不少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取得了电子通行码,但也有部分驾驶人因为提交的材料不符合要求,未能通过审核。公安交管部门梳理了申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示,方便驾驶人进行操作,提高申领成功率。

本次试行的“交管12123”APP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首期推出了“中重型货车进入外环线及以内夜间临时通行码(试行)”和“外环线上日间通行码(试行)”两类货车电子通行码。申请以上两类通行码时需具备注意以下事项:

中重型货车进入外环线及以内夜间临时通行码(试行)

目前,试行的“中重型货车进入外环线及以内夜间临时通行码”主要面向需临时性进入天津市外环及以内进行物流运输的中重型货车,持通行码可在规定允许通行时段内进入外环线及以内道路行驶。其中,同一号牌车辆每个自然年申领此通行码次数上限暂定为12次,超过12次的申领将不予审核通过。

有通行需求的车辆所有人或企业,可提前登录“交管12123”APP进行申领,申领时需提交车辆行驶证车辆通行必要性说明交通安全承诺书。其中,车辆通行必要性说明和交通安全承诺书,需按模板填写(模板可在交管12123中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规定中自行下载),车辆所有人为企业加盖公章,车辆所有人为个人提供承诺书文本与车辆所有人身份证同框电子扫描件或照片,以上材料均需清晰规范的电子扫描件或照片。

成功申领或持有通行码的车辆,可在“22时至次日7时”在外环线及以内(货车禁行道路、快速路除外)行驶。通行码有效期最长期限为3天,最短期限为1天,申领时默认期限为1天。需要注意的是,车辆超过3条违法未处理、有事故未处理、车辆为国三及以下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均禁止申领该通行码。

外环线上日间通行码(试行)

此通行码面向需通过天津市外环线上日间时段进行物流运输的载货汽车(含外地车),持通行码可在规定允许通行时段在外环线(外环东路、外环西路、外环南路、外环北路)行驶。试行期间,此通行码暂只面向轻微型载货汽车开放申领,中重型汽车暂仍按原通行证申领渠道申领

车辆所有人或企业,可按需提前登录“交管12123”APP进行申领,申领时需提交车辆行驶证运输合同车辆通行必要性说明交通安全承诺书

成功申领或持有通行码的车辆,每日9时至16时可以在外环线(外环东路、外环西路、外环南路、外环北路)行驶。本通行码的有效期最长期限为90天,最短期限为15天,默认期限为30天。车辆超过3条违法未处理、车辆有事故未处理禁止申领该通行码。

提示:按规定提交申请材料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上述两类货车通行的驾驶人,应按照申请要求提交所需的审核材料,如提交“货车通行码审核材料-行驶证”即指车辆的行驶证的照片,不是拍摄车辆照片。成功申领电子通行码的驾驶人,应按照通行码规定在允许通行的时段和路段通行。

此外,上述两类通行码面向车辆使用性质为货运类别的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专项作业车、工程运输专用车辆等不能申领。两类通行码试行期间,原已核发有效的外环线及以内各类载货汽车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然有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