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谁动了“新房”的暖气片?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9-13 12:07

公安蓟州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发力点,坚持“小案大民生”理念,快侦、快破,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今年6月,蓟州区别山镇村民李大哥在城区某小区购置的一套住房如期交付。8月13日,李大哥到新房准备规划装修入住,但是到了家门口,却发现门锁被人破坏,李大哥赶紧进屋查看,眼前的景象让他傻了眼,急忙报警。“民警同志,我家新房让人偷了,暖气片全没了!”

接报警后,公安蓟州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民警立即联合属地派出所到现场开展勘查工作,发现房间内的6组暖气片全部被盗,连接暖气片的塑料水管,齐刷刷地被切断。经调查,最小的暖气片也得有50斤,民警分析这么重的东西,嫌疑人必定是驾车来的,而且很可能在该小区作案多起。民警一边提示该小区物业部门进行排查、通知业主注意防范,一边调取小区各个出口的视频监控查找线索。

正如民警所料,在调查期间,该小区陆续有13户居民报警称,家中暖气片被盗。经核查,被盗暖气片达100余组,涉案价值4万余元。

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获,民警克服作案时间不明确的困难,加大对案发现场周边区域的排查走访。最终,多次驾驶电动三轮车出入案发小区的廖某某进入民警视线并确定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近日,民警发现廖某某在某旅馆出现,经过蹲堵,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廖某某供认发现该小区无人入住后,通过撬门锁、跳窗方式多次入室盗窃暖气片,得手后便运至废品收购站贩卖。目前,廖某某已被公安蓟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