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弘扬英烈精神 铸牢忠诚警魂丨忠实履行神圣职责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津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3-10-07 20:00

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迅速在天津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上来,弘扬英烈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精神血脉

“我高三那年,父亲在侦办案件过程中,突发脑溢血因公牺牲,后来我追寻父亲的足迹,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韩辉之女、公安河北分局网安支队民警韩娅勤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回信中饱含着对英烈子女的关心关爱,让我倍感振奋。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用奋斗给生命的图板上色。父亲,请您放心,我将像您一样,为光荣的公安事业奉献我的全部力量。”

“我曾有幸于2017年5月19日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并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时至今日仍是历历在目,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勉励英烈子女的话语,我仿佛又听到了那殷切的教诲,令我心潮澎湃。”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表示,“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发扬公安英烈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立足交通管理工作一线,继续保持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为打造更高水平的道路通行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铸牢忠诚警魂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公安北辰分局特警支队民警郭志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深意切,饱含着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对英烈子女的殷切希望,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我将以公安英烈为榜样,坚定从警初心,铸牢忠诚警魂,用真情真心守护辖区群众,用实际行动全力服务保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永做‘人民的保护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温暖勉励着公安英烈子女,也鼓舞鞭策着每一名在平凡岗位上诠释不凡的公安民警,令人倍感振奋。”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公安津南分局副局长高军贤表示,“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将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带动身边更多同志以忠诚使命的担当、拼搏向上的奋斗、再立新功的精气神,担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许喆表示:“作为一名刑警,我将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公安英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浩然正气;学习他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钢铁意志;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和奉献精神,继续战斗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在忠诚履职、服务人民中践行从警初心,在秉公执法、惩恶扬善中书写使命担当。”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公安宝坻分局林亭口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恪守为民初心,强化能力素质,磨砺意志品格,将公安英烈精神转化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强大力量,继续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再建新功。”

练就过硬本领 勇担职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在大数据实战中心全体民警辅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市公安局大数据实战中心临时党委委员沈鋆表示,“我们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不断深化天津公安大数据应用新生态建设,全面提升预警预防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津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双百政法英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公安河东分局二号桥派出所民警殷刚表示:“殷殷嘱托,灼灼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激励。我会用矢志不渝的忠诚和义无反顾的担当,扎根社区、服务基层,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在治安问题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做精做细做深社区警务工作,以新时代人民警察之为,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无悔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给了我很深的感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2019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十三支队九大队教导员吕游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深耕影像技术专业,紧跟现代科技发展,积极拥抱大数据,创新影像技术破案工作方法,特别是在视频侦查技术领域发挥更多实战效能,在新的赶考路上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集体一等功集体、公安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表示:“我们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能力,扛起职责使命,把公安工作深深根植于群众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努力让辖区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