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宝坻分局田丽焕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8-07-17 16:53
​  田丽焕,女,汉族,30岁,中共党员,201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市公安局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社区警务队民警,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2次,被评为天津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天津市“最美女警”、“津城好片警”、优秀公安青年、宝坻区“三八”红旗手、区优秀青年卫士。
  从警以来,田丽焕同志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职业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扎根社区,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她迎难而上,担负起宝坻区最大的还迁社区——天锦园社区的警务管理工作。该社区2015年底建成,集中了周边5个拆迁村、4个拆迁宿舍区的5700多名居民,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大,治安形势复杂,管理难度大。她为尽快熟悉辖区民情,将母亲接来帮助照顾年仅两岁的女儿,自己一头扎进社区开展走访,白天大多数居民家中没人,她就利用晚间和周末入户,最多时连续跑七八趟才能见到一户晚归的居民。凭借一股韧劲和满腔热情,她用6个月时间就走遍天锦园社区的52栋住宅楼、56个单元门,采集居民的各类信息1.6万余条,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50余件,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贴心小棉袄”。

  为打造平安社区,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田丽焕主动思考、创新思路,在区、街相关部门和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提出了引入一套智慧平安社区系统,运行派出所和居委会两套纠纷调处机制,建立社区民警、居委会主任、楼栋长三级微信群,完善楼栋长、治安积极分子、保安保洁人员四级信息收集网络的“一二三四”工作法。在逐户征询群众意见8000余条、全部分类整合的基础上,她先后采集住户身份、人脸识别、电话及车辆等相关信息1.8万余条,全部录入智能系统,逐级整合、分类运用并及时更新。此后,她与设计人员共同研发运用与智慧平安系统相关联的“警探一号”手机APP,随时掌握社区动态,同时协调街道增设2个独立运行服务器,有效确保居民信息安全。自智慧平安系统运行以来,社区未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治安、刑事案件发案率分别同比下降14.2%、42%,她通过熟练运用智能系统,协助相关单位查办、侦破治安、刑事案件51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名,调解各类群众纠纷88起。2018年5月16日,田丽焕运用智能系统迅速确定了涉嫌寻衅滋事的李某某所驾汽车外形特征及车牌号,协助刑侦民警迅速发现该车,仅用2个小时就将李某某抓获。她还利用该系统发现走失儿童、老人及独自出行的精神病患者100余人次,并及时妥善处置。

  田丽焕在智慧平安社区创建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效,天锦园社区警务室被命名为“田丽焕警务室”,2018年初市公安局召开智慧平安社区创建现场观摩会在全市推广天锦园社区的成功做法和创建经验,浙江、广东、甘肃等地公安机关及本市其它公安分局多次派员前来观摩学习,全国9家主流媒体相继对该社区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引起了良好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