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刑侦局孙冀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8-07-17 16:47
孙冀,男,汉族,45岁,中共党员,199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刑侦局二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3次,被评为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公安基层领导干部、优秀人民警察、刑侦系统破案能手。

  孙冀同志20年如一日,始终战斗在扫黑除恶第一线,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刑侦事业的无比热爱,刻苦钻研业务,潜心研究规律特点,积极探索打击手段方法,扎实苦干,攻坚克难,凭借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精湛的业务水平,逐步成长为天津公安刑侦战线的中流砥柱。他对涉黑涉恶犯罪嫉恶如仇,面对侦办案件的诸多困难,用“钉钉子”的精神,啃下一块又一块“硬骨头”,打掉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在战友眼中,孙冀始终是无私无畏、冲锋在前的“拼命三郎”。10年前,在侦办一起重大案件中,孙冀担任专案内勤工作,白天连续参与审讯,晚上不眠不休汇总梳理各类案件材料,而此前他已经患上了面部神经瘫痪,但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毅然放弃了治疗,仍连续40余天投入超负荷的工作中。他吃饭要托着下巴才能咀嚼,右眼几乎睁不开,每天都是拿着手绢边擦眼泪边工作,直至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如今,孙冀的病再也治不好了,落下了终身面瘫,但他却无怨无悔。今年初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孙冀责无旁贷地再次担起重任,迎难而上、率先垂范,每天带领队员奔波于各地深挖细查犯罪线索,以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的精神战斗在打击犯罪第一线。

  孙冀面对各种利益诱惑始终不徇私情,洁身自好。妻子无业,他从没有利用职务之便托关系为她安排工作;18年来一家三口住在30多平米的顶楼独单里,他常年睡客厅沙发上,却从未向组织提过一句困难;妻子怀孕期间腹腔大出血住院手术,他却坚持战斗在侦破杀人碎尸案件一线;老母患病,他正奔波在四川省抓捕逃犯无法照料。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钟爱的公安事业中,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地为千万家庭守护着幸福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