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东丽分局王悦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8-07-17 16:54
王悦,男,汉族,35岁,中共党员,200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东丽分局万新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警务队队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5次,被评为东丽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平安志愿者标兵、优秀蓝盾青年之星。
王悦同志2005年分配到万新派出所担任治安民警,扎实苦干,拼搏奉献,因表现出色、成绩突出,2009年被选调到分局指挥室工作,2014年走上基层领导岗位,回到万新派出所任分管基础工作的副所长。该所辖区地处东丽区与河东区交界的城郊结合部,总面积21平方公里,界内有常住、寄宿人口13万余人和各类企业400余家,界内除6个自然村外,62个居民小区中只有2个是新建商品房,其它均为老旧小区和保障房还迁房小区,辖区治安情况复杂,管理工作难度大。上任伊始,王悦就选准切入点,大力夯实信息采集基础工作,组织社区民警按照每天10户、每周50户的任务清单错时入户、入户必见面,精准采集人员信息;协调街道、物业等部门丰富界内居民信息采集渠道,在舒畅家园、秋丽园等保障房小区设置民警工作台,做到入住出租必登记;积极调动治安积极分子力量,设置信息员,并与煤水电气入户收费员、抄表员、楼栋长建立长期联系模式,确保信息采集齐、准、全,截止目前共登记各类信息20余万条,建立各类台账30余部,社区警务工作系统共录入8万余人,确保了对辖区状况情况清、底数明,有力提升了社区警务管理工作的效能。
面对辖区治安的实际情况,他创新工作举措、转变工作思路,因人施策,以服务促管理,实现了警力下沉和警务前移,社区防范能力明显提高。2014年以来,该所辖区刑事案件发案率分别以同比18%、13%、3%、8%的概率逐年下降,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他带领社区民警李凤奇在杨台、增兴窑等外来人口复杂地区增设社区警务站,以警务站为平台开展人口管理、纠纷调处、信息采集、消防监督等10余项工作,有效提高了见警率,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他针对界内常年居住着40名少数民族外来务工人员,生活习惯等存在诸多不同的情况,带领社区民警袁改书在工作中坚持以服务为抓手、以稳定为目标,总结实践了三清楚、四跟上的“袁改书工作法”,有效强化了管理和服务职能,“袁改书工作法”被公安部在全国推广,受到公安部、天津市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在多年的基层工作中,王悦将社区管理工作总结提炼出24大项68小项内容,每月对社区民警进行业务考核,奖优罚劣,提高民警工作积极性。2017年他牵头设立消防办公室,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检查流程,实现消防主管民警专职化,目前共排查重大消防隐患640余处,行政处罚隐患单位15家,有力消除了火灾隐患。他大力强化派出所前台窗口服务意识,通过规范文明用语、增设引导员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做到了将为民服务延伸最后一公里。2017年,万新派出所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王悦也受到中央综治委、中央组织部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