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滨海公安塘沽分局张绪东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9-01-20 20:20
张绪东,男,汉族,40岁,中共党员,200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滨海公安塘沽分局刑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8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入警之初,张绪东同志被分配到公安塘沽分局刑侦支队一大队,他凭着对刑侦事业的无限热爱,向身边同志虚心求教,刻苦钻研业务工作,全身心投入各类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中。经过几年的摔打磨炼,他的业务能力提升很快,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先后被提拔到责任区大队和新北派出所办案队担任副队长。在新北派出所期间,他针对辖区治安环境相对复杂、案件量多的实际情况,带领办案队民警加班加点、攻坚克难,使派出所打处破案成绩连续两年在分局排名第一。

  2018年1月,张绪东被任命为滨海公安塘沽分局刑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该队主要负责涉车、“割大绳”、打孔盗油等侵财类案件的侦破工作。他针对队伍人员老化、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敢打敢拼、强力推进的工作作风,有效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2018年1月初,塘沽多个小区地下车库连续发生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张绪东通过研判案发现场视频监控资料发现,犯罪嫌疑人曾驾车到各个小区车库流窜作案,但是由于车库均未安装高清探头,嫌疑车辆车牌号无法看清。他不辞辛苦,连续奋战,带领民警调取了塘沽各小区及周边区域的全部高清视频,不眠不休从海量视频中剥茧抽丝,查找嫌疑车辆。经过两天的甄别辨看,终于锁定了嫌疑车辆,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精准刻画出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张绪东带领民警继续摸排蹲守,最终在塘沽某洗浴中心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一举破获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件15起。2018年以来,在张绪东的带领下,三大队还先后侦破“割大绳”盗窃大货车货物团伙案,张某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韩某、赵某系列盗窃货车燃油案等一大批案件,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84起,打掉犯罪团伙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大队在刑侦支队的排名从末位跃居首位。

  从警16年来,张绪东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面对妻子临产、母亲重病等家庭困难,毅然决然远赴外省市历时2个月抓获在逃15年的持枪杀人犯;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通过细致入微的观察,帮助被骗群众快速止付,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7万元;他清正廉洁、不徇私情,拒收各类礼金100余万元。他用青春和汗水践行着刑侦民警忠于法律、执法为民的神圣诺言,守护着塘沽地区的和谐与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