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科技信息化处韩瑛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9-01-20 20:10
韩瑛,女,44岁,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信息中心应用服务科副科长,曾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6次。
  多年来,韩瑛同志始终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认真执着地在工作岗位上拼搏奉献。她凭借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准优质的服务精神和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她因成绩突出,被任命为市公安局经保处指挥室副主任并分管信息化工作。2017年2月,韩瑛调入市公安局科信处。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她参与了“四个中心+N”一体化运作平台、数字立体防控工程、市局办公协同一体化平台、智慧警务、警综平台、市局OA自动化办公系统等项目的建设开发和维护升级任务,使公安信息化应用实战水平不断提升。

  在全新的工作岗位上,她自我清零,从头学起,刻苦钻研公安科技信息化领域前沿专业技术,虚心向同事请教,业务能力迅速提升,成为科室的骨干力量。工作中,她开拓思路,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己曾在综合部门工作,熟悉文件转办流程,沟通协调能力强的优势,深入开展需求调研,从系统规划、架构设计、流程设计、功能实现等各环节植入公安主业。在她的积极推动下,使科信部门由原先后台提供数据支撑,转换到先行提出初期建设规划,引导需求单位丰富规划设计的工作新模式,达到了系统建设服务关口前移,用科技引领实战,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的良好效果。

  在“四个中心+N”平台建设工作中,她牵头完成了15个功能模块、216个功能点的建设,实现了线索全汇集、指令秒下达、情况可追溯、动态能感知的工作目标。2018年6月,由于科室人员紧张,她主动承担起OA系统与数字立体防控工程等多项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作为一名女同志,她舍小家、顾大家,不诉苦、不喊累,埋头苦干、连续作战,经过2个月的加班加点,上述两大系统110个功能模块、1000余个功能点全部建设完成。特别是数字立体防控工程上线以来,面对每天海量预警轨迹数据,她死盯死守,不断调整着数据运算模型,持续为一线提供更贴近实战的预警指令。平台的上线运行,改变了以往各警种各系统“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的方式,变“事后处置”为“事前预警”,有效节省了警力资源,提高了警力效能,此项目荣获公安部专项工作评比三等奖。

  在成绩面前,韩瑛并未止步,她带着对科信事业的执着追求,继续瞄准实战需求,创新工作思维,不断探索“科技强警”之路,为深入推进天津公安智慧警务战略,进一步提升基层科技信息化实战应用水平贡献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