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交管局高峰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9-01-20 19:53
高峰,男,45岁,汉族,中共党员,1995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交管局高速公路支队京津大队大队长,曾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受到嘉奖1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
1995年,从部队复员后,高峰同志成为一名普通的交通民警。面对平凡的三尺岗台,他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始终以微笑的面容、标准规范的指挥动作和不骄不躁的文明用语确保过往车辆和群众安全顺畅通过,使得河西区南楼五岔路口的交通指挥岗成为一道悦目的风景,受到广大出行群众和驾驶员的交口称赞。2012年12月,他任高速公路支队京津大队大队长后,以抓勤务管理为突破口,科学调整警力配置和勤务时间,大队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跟班出勤,非勤人员轮流上岗,使一线执勤民警占比由原来的30%提高到60%,勤务效率提升20%。他针对京津高速管界北塘、高村点位车流量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大胆提出“勤务跟着流量走、岗位跟着问题设”“把两头、控中间”的勤务管理新模式,将警力下沉到一线检查站。他带队在高速出入口附近开展定期夜检和不定期突击检查,严厉打击酒后驾车、危险品违章运输、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提升路面管事率,使通行车辆的遵章率不断提高。2018年,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938起,同比增长15.4%;摄录各类违法行为5948起,同比增长16%。
自任京津大队大队长以来,高峰始终坚持每周两次往返300余公里全线巡查踏勘管界路段,将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的28个点位全部施划震动标线,为过往驾驶员提神、警示;他亲自排查路面坑槽、设施损坏、护网破损、交通标志不合理、指示牌不明确等事故隐患100余处,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进行更换维修。2017年初,界内京津高速与京沪高速互通处由于路段规划问题形成断头路,连续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对此,他夙夜难眠、寝食不安。经查阅大量资料,发现一种可旋转式防撞护栏可有效降低事故发生后对车辆的撞击力度,但造价和维护费用比较昂贵,高速运营公司难以接受。他一次次到京津高速多家运营公司反复沟通协调,最终争取到资金80余万元,顺利在该路段安装了我市唯一一个滚筒式防撞护栏,安装护栏后该路段再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此外,他认真梳理5年内辖区内各类交通事故,通过对时间、地点、车型等多维度分析研判,科学安排巡查车辆在重点路段和时间段对重点车辆进行巡查管控,进一步提升了查控力度和针对性。2018年辖区路段发生死亡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0%,死亡人数下降44%,京津大队在市公安交管局高速支队考核中连续6年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