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滨海新区公安局汉沽分局赵志民同志 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8-10-18 16:23
赵志民,男,汉族,45岁,中共党员,1995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滨海新区公安局汉沽分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3次。
  赵志民1995年从中国刑警学院毕业分配到滨海新区公安局汉沽分局后,始终从事刑事侦查工作,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侦查员和基层指挥员。在20余年的刑警生涯中,他坚持以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虚心学习,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屡创佳绩,先后直接参与、指挥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70名,为人民群众挽回各类损失600余万元,为维护辖区一方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

  赵志民是同事们公认的“拼命三郎”,他将侦查破案看得比生命还重,为了破案彻夜蹲守是家常便饭,奔波于全国各地抓捕也早就习以为常。2017年8月,公安部开展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网上在逃人员专项行动,时任刑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的赵志民主动啃“硬骨头”,承担了两重大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当时,他因背部毒疮发作刚在医院进行外科手术不久,背部伤口尚未愈合,医生要求其在家静养并接受后续治疗。但他考虑到犯罪嫌疑人身背重案、多年在逃,危害性高、抓捕难度大的现实情况,毅然决然带队奔赴河南、安徽等地实施抓捕。抓捕过程中,由于逃犯藏身于偏远山区,当地环境恶劣、条件有限,赵志民背部的伤口无法及时换药治疗而再次感染化脓,但他不顾伤痛、冲锋在前,带队连续奋战半个多月,先后行程4000余公里,成功将两名在逃10余年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押解回津。

  2018年以来,赵志民带领全队民警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还先后破获一批刑事案件,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0余名,持续保持了辖区“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刑事案件破案率100%的骄人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