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津南分局韩树华同志 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8-10-18 16:22
韩树华,男,汉族,45岁,中共党员, 199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津南分局指挥室指挥调度科副科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6次。
  参加公安工作23年来,韩树华始终扎根基层一线,在担任社区民警和基层所队长期间,他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用真诚和热心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2016年,津南分局为有效提升辖区社会面治安防控能力和巡控实战水平,在全区推行街面巡控指挥长机制,工作能力突出的韩树华被选调担任街面巡控指挥长,负责街面动态指挥和巡逻查控工作。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他率先垂范、担当奉献,将巡逻警车当作办公室,每日在车上完成交接班,带领巡逻民警和辅警“四班两运转”,确保24小时在路面开展动态指挥和机动增援。他协助分局逐步健全完善了以“24小时留驻街面”、“点对点”指挥、“网格化”巡控、“一体化”打防、“联动化”处突为特色的街面巡控指挥长机制。2017年全区刑事案件警情同比下降18.3%,2018年前9个月全区刑事案件警情在2017年基础上又下降20.6%。

  在这个“警车上办公、街面上工作”的岗位上,韩树华在做好三个层级、几十个巡控小组指挥调度工作,全力推动督导检查、盘活全区巡控警力的同时,逐步总结提炼出“巡逻查控八法”并在分局推广,有效提升了巡逻查控打击现行违法犯罪的实战水平。2017年,他带领巡控指挥组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13名;2018年至今,他已带队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19名。2017年下半年,非法加油加气违法犯罪在我市呈现蔓延之势,而津南区恰恰地处非法运输汽柴油、液化气的必经之地,韩树华及时总结分析此类案件规律特点,不断调整巡控方案,在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部署优势警力,通过观察车辆行驶速度、载重、外观、行驶状态、司机驾驶习惯确定嫌疑车辆和人员,取得了骄人战绩。2018年以来,他通过带队巡逻盘查查获非法运输的汽油89.9吨、柴油6吨、液化气4.08吨、溶剂油5.12吨,破获刑事案件76起,为打击非法加油加气违法犯罪行动,清除“群众身边的不定时炸弹”,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已过不惑之年的韩树华担任巡控指挥长近两年来,由于长期昼夜颠倒和无规律的饮食起居,患上严重的神经衰弱,而他始终毫无怨言,像“钉子”一样踏踏实实奋战在岗位上。他的巡控车每天平均行驶400余公里,哪里有警情,哪里需要增援,哪里就有他的身影。